主要業務:平面顯示器驅動晶片65.26%、SoC晶片34.61%、其他0.13% (2017年)

股本:60.85(億)

 

一﹒相關報導

@ 外資重申看好聯詠 驅動IC、SoC同步成長

2018-08-10 20:55經濟日報 馬瑞璿/台北報導

 

聯詠(3034)受惠於客戶春季推出新機,第2季驅動IC、系統單晶片(SoC)同步成長,帶動第2季稅後淨利來到15.82億元,每股純益2.6元;外資出具最新聯詠報告,部分外資調升聯詠目標價,最高來到180元。

 

歐系外資是目前市場上最看好聯詠的業者,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從175元小幅調升到180元;歐系外資指出,聯詠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毛利率甚至達到30.2%,優於先前財測預估的28~29.5%,管理階層持續看好第3季,TDDI、SOC會是第3季營運成長的雙動能。

 

歐系外資調升聯詠2018~2020年每股獲利2至6%,以反映2018年第2季營運較佳表現,並調升目標價至180元,看好聯詠長線未來發展趨勢。

 

日系外資看好聯詠,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從140元調升到160元,日系外資指出,全螢幕智慧型手機成趨勢,將成為聯詠TDDI新成長動力,聯詠第2季度出貨TDDi晶片組出貨4,000萬套,優於去年第4季的1,000萬套,預估下半年單季出貨有機會挑戰5,000萬套,TDDi將是聯詠長期成長的重要動能。

 

港系外資則對聯詠重申「持有」評等,港系外資表示,第3季受惠於電視SoC、TDDI市場需求成長,市占率持續成長,雖有代工廠供應限制,不過,TDDI解決方案出貨量將持續上升,因此將聯詠目標價調高到155元。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聯詠是很標準的穩定型成長股,雖然成長力道不高,但趨勢非常線性。月線跟著營收一起上攻,是很漂亮的型態,近半年漲幅26.7%,相當安全。本益比為18倍,比起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27%略低,還可以。

 

三﹒獲利能力

4.png

不只營收趨勢很線性,獲利指標也相當穩健,呈現緩步上升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之前現金流量都用季表來看,不過現金流量用季來看其實沒多大意義,所以現在改用現金流量年表和每股盈餘年表來看。從現金流量年表可以很明顯看出聯詠的現金流量非常之優秀,營運現金流量和自由現金流量都跟稅後淨利亦步亦趨,再從每股盈餘年表可以看出聯詠幾乎把賺的錢都發放現金股利出去,近4年配息率都在80%以上。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相當高,不過董監持股卻很低,只有4.6%。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呈現多頭趨勢。

 

@ 日線

日現在2018/08/08出現了一個放量突破,個人在2018/08/13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聯詠的資金是從南亞科轉過來的,來談一下南亞科好了,雖然南亞科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還有90%的高水準,不過卻是在連續5個月後首度呈現月減,並且月線也已呈現空頭趨勢,對我來說把握度已經不高了(不是說我認為南亞科之後不會漲,而是我沒有把握),此時要不要賣出依靠的就是比較原則。而聯詠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都非常的穩健,雖然營收成長力道不強無法列入S級股票,但也是很不錯的穩定型成長股,並且股價目前呈現多頭趨勢。所以和南亞科比較起來我對聯詠現在的把握度較高,於是花個手續費把南亞科搖身一變,變成了聯詠。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