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Tape-COF97.79%、其他2.21% (2017年)

股本:10(億)

 

一﹒相關報導

@易華電受惠兩大趨勢 續創掛牌以來新高價

2018/09/05 11:51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9月5日電)易華電 (6552) 今天震盪走強,續創掛牌以來新高價,最高來到93.8元。易華電可受惠智慧手機和4K2K電視面板驅動IC封裝COF發展趨勢。

 

易華電早盤翻紅震盪走強,盤中突破90元關卡,最高來到93.8元,大漲9%,再創掛牌以來新高價。

 

智慧型手機朝向窄邊框、全螢幕(edge-to-edge)、或是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設計發展,手機用面板驅動IC封裝轉型到捲帶式高階覆晶薄膜IC基板(COF),預期今年下半年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量明顯成長,易華電受惠相關設計趨勢。

 

在大尺寸部分,4K2K電視機種比例持續提升,也驅動IC的COF封裝需求成長。

 

觀察目前全球COF市況,法人指出,全球投入COF封裝產品的廠商包括韓國LG集團旗下LGIT、三星集團旗下Stemco、台灣頎邦旗下欣寶、易華電、以及日本Flexceed。

 

易華電積極布局Sub減成法(Subtractive)技術,應用在高階電視和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電視;同時開發Semi半加成法(Semi-additive)技術,主要應用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和穿戴裝置產品;易華電也布局雙面法技術(2 Metal COF),主要應用在記憶體IC和邏輯IC產品。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易華電為衝刺型成長股,而衝刺型營收重視的程度又比穩定型更重一點,最好成長趨勢線性、力道又強勁,從易華電的三營收圖來看,是有符合這樣的要求。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來到66.%,也創了新高,本益比理論上最好小於成長率,結果易華電近1季年化本益比為.....73倍!這個數字讓我整個目瞪口呆,過去我買的公司本益比大都落在20~30倍,不敢相信我真的買了一家本益比73倍的公司。再看看股價漲幅,近6個月漲幅35%,還好沒有很高,多少彌補了本益比高到天際的缺點。

 

三﹒獲利能力

4.png

衝刺型獲利指標沒有很要求,不要虧錢就好,不過易華電近1季獲利指標YoY為成長,也是有加分。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營運現金流量不錯,自由現金流量則差強人意,所以也不用期待殖利率會高。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很高,加上董監持股更是高達64.1%,籌碼相當的扎實。

 

六﹒技術面

@ 週線

週線為多頭趨勢。

 

@日線

日線目前呈現多頭回檔的趨勢,個人在2018/09/11切入。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