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高速介面控制晶片82.03%、裝置端高速控制晶片及其他17.97% (2017年)

股本:6(億)

 

一﹒相關報導

@AMD加持 祥碩本季營運不淡

2018-11-14 09:46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祥碩(5269)第4季在AMD加持之下,營運淡季不淡,近期股價逆勢上揚,今(14)日盤中高點來到458.5元,漲幅3.38%。

 

英特爾處理器缺貨,使得OEM/ODM廠商轉用AMD處理器,祥碩為AMD量身打造處理器晶片組需求大增;另外,近期記憶體價格下滑帶動固態硬碟(SSD)降價需求增加,祥碩開發橋接晶片主要用於外接式硬碟及SSD上,間接受惠於需求增加。

 

此外,外接式硬碟及SSD在傳輸速度要求越來越高,介面規格也由過去SATA轉向PCIe,而祥碩USB 3.1 Gen 2 橋接晶片傳輸速度達10Gbps以上,目前已開始出貨給固態硬碟客戶,出貨量逐漸放大。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祥碩為穩定型成長股,不過同時也兼具衝刺型的爆發力,近2個月營收年增率為47.4%、110.1%,所以暫時被我定義為S級(S級不代表股價會一路飆升,也有可能一路飆降)。營收稍微不穩定一點點,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近6個月股價漲幅30.4%,並不高(這要歸功於整體市場的轟炸)。本益比為34.8倍,稍微高了點,不過以它近2個月營收和2018.3Q的高水準表現,還是讓我願意賭它一把。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相當穩定且有上升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2010~2013年現金流量比較差,2014~2017年的現金流量就很充沛。近5年配息率達78.6%,相當不錯。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相當高,董監持股也高達40.7%,籌碼算是很扎實。

 

六﹒技術面

@週線

週線因為10月整體市場的衝擊處於震盪之中。

 

@日線

日線陷入股票箱中,個人在2018/11/12買進,算是比較偏股票箱支撐線的買點。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