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業務:連工代料產品69.13%、加工產品20.89%、其他9.98% (2017年)

股本:9.22(億)

 

一﹒相關報導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泰詠為穩定型成長股,不過穩定程度稍微差了點。近1個月營收非常好,年增率高達104.1%,有成長加速的跡象。股價是非常漂亮的打底上攻型態,在10月整體市場被轟炸的情況下,這點實屬難得。本益比為8.7倍,相當的低,如果把本期另外兩位新納入股票-祥碩和大江(本益比分別為34.8倍和32.6倍),比喻為實力強大但身價不斐的明星級球員,那泰詠就是初放光芒但身價便宜的的潛力型球員。

 

三﹒獲利能力

4.png

乍看之下獲利指標相當不穩定,不過細看後發現其實有著穩定的脈絡,第一季通常較差,然後第二季到第四季向上爬升。再細看下去,近3季獲利指標YoY都是成長,趨勢相當不錯。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長期來看現金流量相當充沛,且公司也幾乎無負債,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公司從2010年到2015年都同時發放現金股利和股票股利,造成這幾年的股本膨脹。不過近2年就純粹只發放現金股利,配息率也都高達8成以上,沒意外的話未來幾年也應該是如此。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1000張以上大股東持股近3個月大幅下滑,從33.1%掉到23.4%,不過到了2018/11/09這天又一口氣回升到27.4%。董監持股15.8%。

 

六﹒技術面

@週線

週線為漂亮的多頭型態,是少數經歷10月整體市場衝擊下還能維持多頭趨勢的公司。

 

@日線

日線在沉澱1個多月後開始放量上攻,個人在2018/11/12這天買進,很標準的突破買點。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