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驅塵潔淨類51.04%、芳香消臭類27.99%、除濕類17.71%、廚具6.86% (2017年)

股本:5.95(億)

 

一﹒相關報導

@焦點股:傳統旺季,花仙子(1730)11月營收創新高,法人估Q4單季EPS挑戰2元

2018/12/11 09:22 財訊快報 馮欣仁 

 

【財訊快報/馮欣仁】花仙子(1730)旗下品牌包括去味大師、克潮靈、驅塵氏、康寧餐具等,當中,芳香劑、除溼盒與拖把在台市占第一;2014~2015年更陸續買下帝凱(好神拖)62%股權,強化拖把事業,如今帝凱更已成為貢獻花仙子獲利金雞母。

 

  二代王佳郁接班後,更重用年輕員工、且鎖定20-30歲年輕客群,加上強化與國內相關通路合作,像今年下半年,花仙子與全聯合作集點換鑽石鍋,這項業務對公司業績帶來龐大挹注,第三季營收8.14億元,季增率32%,年增率57%,淨利達9178萬元,季增率50成,單季EPS高達1.54元。

 

  Q4是傳統旺季,並可一路沿伸到農曆年前,花仙子11月營收公布達3.67億元,月增8.2%,年增85.5%,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12月到隔年1月更是打掃旺季,加上花仙子已前進布局越南市場並陸續鋪貨,業績將再添新的營運成長動能,法人估花仙子未來2個月單月營收可望持續創新高。由於毛利率高達44%-45%,在營收規模擴大下,更有助於獲利快速拉高,法人估花仙子今年Q4單季EPS將有機會上看2元,創下單季新高,全年EPS更可望5元起跳,亦創下歷史新高。過去3年配息率約7成,依此推估,花仙子明年現金股利將逾3.5元,現金殖利率高達6%。

 

  展望明年,公司也將東協市場視為發展重心,不但去年成立越南花仙子作為銷售營運據點,已將驅塵、芳香消臭類、除濕等系列產品陸續上架已帶來業績貢獻之外,未來更計畫赴泰國投資。且花仙子為節省工廠運送到物流配送中心運費,斥資7.2億元購買桃園區土地,面積共3.5萬平方公尺,預計第四季完成接收,並可望在明年Q1運作。佈局東協市場,加上費用降低,2019年業績可望續創新高。

 

  家族持股超過4成,籌碼相當穩定。技術型態來看,均線皆呈多頭排列,在11月營收、Q4獲利、全年獲利均可望同步創新高之下,配合量能擴增,日KD亦自50附近形成黃金交叉,股價整理之後拉出長紅棒表態,短線有利股價往前波高點62.7元推升。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花仙子為穩定型成長股,不過近期爆發力相當驚人(對比過去如一攤死水的營收和股價),營收年增率連續3個月在80%上,近1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來到44.7%,搭配股價月線多頭,目前氣勢相當旺。近6個月股價漲幅39.8%,本益比16.7倍,都還算在安全範圍內。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有著穩定型成長股該有的穩定,近1季營益率被大幅成長的營收給拉了起來。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還算充沛,近5年平均配息率74.1%,也還不錯。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花仙子為家族企業,一般來說籌碼應該會較為穩固。大股東持股大致上變動不大,董監持股23.1%。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打底了4個月後開始放量上攻,個人在2018/12/11買進,是標準的突破買點。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和大江一樣,花仙子也是第二次入手,不過其實產業和公司是瞬息萬變的,過去的花仙子其實已經不是現在的花仙子,每次的選股我都當作全新的體驗。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