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工具機54.27%、健身機40.49%、其他5.24% (2017年)

股本:18.15(億)

 

一﹒相關報導

@個股:力山(1515)11月營收有望再創新高,明年業外入帳業績再寫新猷

2018/12/04 10:02 財訊快報 戴海茜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力山(1515)受惠毛利率較高的跑步機產能逐步開出下,11月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整體第四季營運為全年高峰。展望2019年,因出售力武國際(香港)及其間接轉投資杭州力武機電股權將在明年處分完畢及入帳,法人估,明年集團營收挑戰百億元大關,每股獲利上看一個股本。

 

  力山10月營收7.81億元,月增36.4%、年增16.15%,創歷史新高;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43.11億元、年增1.36%。

 

  展望第四季,隨高毛利率跑步機產能逐步開出,預期第四季獲利將為全年最高峰,10月跑步機出貨量超過5000台,較9月約2000台大幅增加,目前規劃每條產線單月最大產量為2000台,11月及12月營收將受惠產能開出逐月提升,預期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

 

  力山日前公告,將出售力武國際(香港)及其間接轉投資杭州力武機電股權,預期將在明年處分完畢及入帳,力武廠占地達62畝,潛在利益可觀。法人指出,以目前每畝土地市價人民幣300萬元估算,每股獲利貢獻可達4元。

 

@力山、百和績優生 資金追捧

2018年12月13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昨(12)日上演強攻行情,指數大漲百點,類股百花齊放,法人指出,由於美股大漲,激勵多頭信心,惟外資仍反手賣超20.48億元,助攻力道有限,電子股反彈力道還有待觀察。非電族群中,力山(1515)、百和(9938)挾帶業績成長題材,成為資金追捧焦點。

 

全球運動風氣盛行,力山受惠跑步機產能開出進度優於預期,11月營收9.62億元,月增23.2%、年增71.6%,業績大幅跳增。法人指出,力山跑步機11月產能已達7,000台,優於原先預估的6,500台,年底將可達成內部規劃的單月8,000台產出。且目前正加緊趕工其他既有健身器材客戶訂單,營收有機會續創歷史新高,高毛利率健身器材比重提升,獲利成長可期。

 

力山北美健身器材客戶發揮品牌知名度和大量客戶群優勢,今年將營運觸角延伸至英國、加拿大等地,並正式對外銷售新產品-跑步機,力山已與北美大客戶確認每月跑步機、飛輪固定出貨量,訂單看到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帶動營收年增率翻倍成長;明年下半年,力山將推出新款跑步機,看好訂單量將超越目前跑步機,全年營收將維持高檔。

 

百和今年第4季起陸續交貨給德系客戶足球鞋,數量約50~60萬雙,加上秋冬款的一片式跑鞋鞋面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啟動大量出貨,新鞋材營收占可望提高,帶動營益率回升,將是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法人表示,百和今年歷經新舊產品轉換期間,整體成長力道較為疲弱,影響股價表現,不過中長線市占率仍持續提升,明年獲利可望恢復正向,以目前公司本益比觀察,回到相對低檔位置,昨股價站回50元整

數關卡,已有初步止跌現象。

 

(工商時報)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力山是新的選股方式-"強勢型成長股"所誕生出的第一家股票,某方面來說意義特別非凡,這種選股方式主要找尋突破過往的公司,並且目前股價為多頭趨勢。選股條件中沒有設定營收年增率的下限,不過力山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卻高達71.6%,成長力道相當強。近6個月股價漲幅93.3%,近1季年化本益比41倍,兩方面都過高了點,不過既然重氣勢,股價安全性就必須不要這麼重視。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不太穩定,數值也低,不過近1季有拉了起來。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出乎意外的還不差,近3年平均配息率高達79.4%。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高,近1個月有上升;董監持股12.1%。

 

六﹒技術面-日線

以大趨勢來說,日線在打底了11個月後開始轉為多頭,個人在2018/12/11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