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7.03(億)

主要業務:線上遊戲56.49%、商用電子遊戲機臺41.14%、其他2.37%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鈊象 Q1大賺半個股本

2019-04-11 23:44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股王鈊象(3293)近期股價波動劇烈,公告自結財報,今年首季稅前每股純益達5.35元,一季賺逾半個股本,單季獲利創歷史次高,問鼎遊戲族群獲利王寶座。

 

鈊象受業績亮眼激勵,昨(11)日股價尾盤上攻漲停,上漲22.5元,收248.5元,創波段新高,成為盤面焦點之一。鈊象這波股價從3日收盤價200元開始強彈,一路攀升至昨日收248.5元,波段漲幅高達24.2%。

 

鈊象今年首季營收9.76億元,季增11%、年增35%,創歷史新高,稅前獲利3.76億元,季增22.1%、年增96.8%。鈊象指出,上季度商用機台與網路遊戲營收占比分別是20%、80%,獲利創佳績的主要動能來自旗下遊戲銷售暢旺

 

展望未來,鈊象商用機台持續瞄準中國大陸、美國、東南亞等市場,並預計推出機甲英雄2、巨獸浩劫2、極速賽車5等新產品,而原本的網路遊戲部分則是持續更新版本以及推出活動,刺激玩家消費力道。

 

鈊象在1989年時由董事長李柯柱創立,由於跨入商用遊戲機台時間點較其他國內遊戲業者早,研發創新能力也強,在同業仍在發展傳統遊戲機台時,鈊象已導入觸控互動功能,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至今仍是國內商用遊戲機台龍頭廠。

 

鈊象2002年開發出觸控遊戲機台「EZ TOUCH」系列,取得大陸、義大利等地商用遊戲機市占第一地位,曾讓公司連續十年賺進一個股本,2007年股價一度衝上440元。

 

但2013至2014年間,大陸與義大利政府實施遊戲機緊縮政策,鈊象商用遊戲機台訂單銳減,單月營收從高峰期腰斬,獲利也大幅下滑,2013年每股純益僅1.7元,創上櫃以來新低,2015年底股價一度下探53.6元,較全盛期縮水近九成,直到2016年後逐漸恢復元氣,重返遊戲股王寶座。

 

鈊象正積極耕耘手機遊戲,自製手遊方面計畫推出《女王3》,並增加《金猴爺》、《明星三缺一》及《滿貫大亨》等既有遊戲內容改版,刺激消費力道。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鈊象和鼎翰一樣,也是2月份營收高於1月份,不過爆發力目前略低於鼎翰一點,近1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為35%。目前本益比18.1倍,近6個月漲幅65.2%,都還在可接受範圍。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數值相當高,可惜美中不足是稍微不穩定,營益率還有點下滑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非常不錯,近5年均配息率也高達87.7%。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1000張以上大股東持股比重低了點,董監持股13.9%。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2019/02/26開啟多頭趨勢,個人在2019/04/11進場,以日線來看有一點點追高。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