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42.41(億)

主要業務:晶圓代工94.15%、其他5.85%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 穩懋7月營收創新高 月增12.8%

2019-08-05 15:36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邁入營運旺季,7月營收來到20.05億元,相較上個月成長12.8%,刷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展望本季營運,穩懋預估,本季營收將季增三成,毛利率可望優於第2季。

 

穩懋今(5)日公告7月營收20.05億元,年增44%、月增12.8%。累計今年前七個月營收100.68億元,年減3.4%。

 

展望第3季營運,穩懋表示,預估營收成長三成,毛利率可望比第2季再好一些。展望下半年,穩懋表示,目前發表的5G手機雖然並不多,但預期需求終將到來,將帶動更多智慧手機製造商推出更多5G產品,而上半年已經有少量相關產品出貨。此外,5G基礎建設需求轉強,年成長幅度四成。

 

穩懋第2季毛利率34%,季增9個百分點。營益率20.6%,季增12.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7.74億元,季增413%、年減15 %。每股盈餘為1.87元。上半年EPS為2.28元。

 

穩懋上半年月產能已達3.6萬片。公司受惠產能利率從首季50%提升至上季80%,帶動毛利率提升至34%,優於穩懋原先財測預估在31%至33%之間。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穩懋為本期強勢型第一名,營收不只有爆發力,成長趨勢也相當平滑。近1季年化本益比34.8倍(穩定型的本益比以近4季為主,強勢型的本益比以近1季年化為主),近6個月漲幅62.6%,兩項數值都非常高,股價也領先營收成長提前反應不少,不過既然選強勢型那就是賭氣勢的,所以也只能勉強接受了。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不太穩定,不過既然是強勢型也不用太要求,近1季有拉起來就是加分了。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普普通通,近3年平均配息率72.4%。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偏高,也大概維持在一個區間。

 

六﹒技術面-日線

股價走勢目前為多頭型態,個人在2019/08/13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