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55.79(億)

主要業務:網路交換器68.97%、網路應用設備13.53%、網路接取設備8.06%、無線網路設備5.21%、其他4.09%、寬頻網路設備0.14% (2018年)

 

一﹒相關報導

@ 智邦9月營收月增0.6% 優於市場預期

2019-10-07 23:31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智邦(2345)昨(7)日公布9月營收59.57億元,再創新高,月增0.6%,年增55.6%;第3季營收164.41億元,季成長19%,連續兩季寫單季業績新猷。公司表示,按慣例往年第4季營運都較第3季趨緩,今年則需視客戶實際拉貨而定。

 

智邦8月營收受到客戶7月遞延訂單及9月提前拉貨效應帶動,首次站上50億元大關、達59.18億元,但8月營收衝太高,市場一度擔憂9月營收將衰退,公司昨天公布9月營收再攀高峰,優於市場預期。

 

智邦表示,9月營收續揚,主因雲端資料中心客戶級企業交換器代工客戶持續拉貨。前九月合併營收413.69億元,年增37.6%,創歷年同期新高。智邦昨日上漲4.5元,收177元。

 

展望第4季,智邦表示,按照往年慣例,第4季營運都會比第3季回檔,目前無法評估第4季營運,仍需視客戶訂單需求而定。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從三營收圖可以看到,智邦近期的營收和股價走勢都相當強勁,不過缺點就是營收不太穩定,營收年增率也參差不齊,這樣的況狀導致營收突破沒什麼意義,因為可能下個月馬上又掉下來。雖然整體營收成長力道很強、近1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達37.6%,但起起伏伏的狀況我是很難持有的,比較原則下很容易就被轉換掉。不過目前智邦前所未見的連續2個月營收突破,加上股價明顯多頭趨勢,也是讓我願意賭看看它的原因。近6個月股價漲幅40.9%,本益比為27.2倍,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雖然不是非常穩定,不過目前為上升趨勢,並且是近8季的新高。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大體上還不錯,近8年平均配息率86.9%。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偏高,也維持在一個區間。

 

六﹒技術面-日線

股價走勢為相當強勁的多頭趨勢,個人在2019/10/14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