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8.21(億)

主要業務:電腦週邊設備及零組件100.00%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 《業績-電子零件》優群Q3毛利率創新高,EPS 1.93元

09:092019/10/31 時報資訊 張漢綺

 

受惠於美系手機客戶拉貨啟動,帶旺連接器廠—優群(3217)第3季業績,單季合併毛利率達45.51%,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稅後盈餘1.58億元,季增72.27%,亦是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盈餘達1.93元,遠優於市場預期,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3.71元,由於美系客戶新機銷售不錯,優群第4季業績不看淡,全年業績可望創下歷年新高。

 

優群今年順利打入美系客戶供應鏈,且資料庫中心升級及5G相關基礎建設帶動高頻高速傳輸連接器需求強勁,讓優群今年前3季業績表現亮眼,優群第3季合併營收為6.53億元,季增28.45%,營業毛利為2.97億元,季增44.36%,單季合併毛利率達45.51%,季增5.02個百分點,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業淨利為1.71億元,季增64.3%,稅後盈餘為1.58億元,季增72.27%,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盈餘為1.93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5.78億元,年成長18.91%,營業毛利為6.61億元,年成長27.85%,合併毛利率為41.9%,年增2.9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3.45億元,稅後盈餘為3.04億元,年成長32.75%,為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盈餘為3.71元。

 

由於優群自動化產線在量大及高精密產品上有生產優勢,近期接獲不少網通客戶5G相關設備新案訂單,目前網通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約15%,在資料庫中心及5G網通設備建置加速下,預估明年相關產品佔比將進一步提升。

 

在美系客戶新機銷售不錯下,優群第4季業績不看淡,今年業績可望創下歷年新高。

 

(時報資訊)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優群被我分類為穩定型成長股,不過營收穩定性沒有到非常線性,稍有上下起伏。不過再仔細看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每年的9月營收創新高後,10月都會大幅下滑,但今年很特別的是,9月創新高後10月並沒有下滑很多,只有微幅衰退2.5%,這有可能是公司的慣性發生了改變,是一個好徵兆。也因為10月營收和往年不同,營收年增率暴增到67.5%,而累積營收年增率為23.5%,如果保守以累積營收年增率當作成長標準,目前的13.4倍本益也不貴,近6個月漲幅15.1%,評估股價的兩個數值都相當安全。

 

三﹒獲利能力

4.png

在2019.3Q還沒出來前,優群的獲利指標算是穩定的,不過2019.3Q出來後,獲利指標轉成強勁的成長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相當充沛,近8年平均配息率達82.3%,如果看近5年則是86.4%,資本支出並沒有佔盈餘比重太多,並且還有效帶出成長。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不算很高,但也還可以。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2019/10/31突破盤整區間走出了多頭趨勢,個人在2019/11/11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