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0/01/13

股本:13.72(億)

主要業務:CMOS影像感測元件98.93%、其他1.07%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 2把火 原相股價挑戰前高

2020-01-09 14:29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受惠於全球影像感測元件缺貨及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需求強勁,原相(3227)今日股價勁揚,盤中股價往漲停板價165元挑戰,挑戰前波新高。

 

法人說,原相中國客戶TWS拉貨強勁,加上任天堂遊戲機於中國市場滲透率持續攀升,可望帶動原相2020年營收持續創高,預估營收可望挑戰高個位數成長。

 

原相2019年12月受惠於TWS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單月營收6.77億元,月增8.5%、年增90.73%,改寫歷史新高;使得第四季業績逆勢走揚,單季營收19.38億元,較2018年同期大增55.26%。2019年營收達60.75億元,年增10.19%,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2020年原相以藍牙音訊產品的成長力道為最大,以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研究對全球TWS出貨量估計,2020年成長率達41%,出貨量可達1.1億個,原相仍有相當大成長空間,主要出貨給中國客戶白牌及品牌客戶,法人預估,成長力道將仍可維持雙位數的年成長。

 

法人表示,原相滑鼠雖受整體電腦產業成長接近停滯影響,但受惠高階滑鼠出貨維持成長下,估計2020年將能維持小幅的成長,遊戲產品雖受任天堂Switch Lite推出及主機推出亦近三年影響主機銷量,但中國市場的銷售開放將可抵銷此負面影響。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原相為強勢型成長股,觀察重點只在近幾個月,除了108/11以外,近幾個月營收越墊越高,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更是來到90.7%。月線目前為很漂亮的多頭趨勢,近6個月漲幅41.7%,不算多。近1季年化本益比為17.3倍,相當低。

 

三﹒獲利能力

4.png

由於分類為強勢型成長股,獲利指標著重在近2季,原相近2季營益率拉了起來,獲利指標數值也高,整體來說還不錯。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充沛,近8年配息率平均配息率高達99.6%,原相的資本支出需求並不高。稅後淨利、營運現金流量、自由現金流量同步性相當高,讓人看得很舒服。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