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營收出爐,來看看本期穩定型成長股和強勢型成長股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股)。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成長趨勢、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20_01營收-1.png

2020_01營收-2.png

2020_01營收-3.png

2020_01營收-4.png

 

共100家,除了已經持有的鈊象(3293)、信驊(5274)、鈺太(6679),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雙美(4728)
主要缺點:股價月線走勢不順;營收成長趨勢老
@寶雅(590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本益比對比成長率不低
@豆府(2752)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下滑趨勢
@台積電(2330)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本益比對比成長率不低
@力成(6239)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獲利指標不穩定
@海韻電(6203)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大立光(3008)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
@雍智科技(6683)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京元電子(2449)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
@崇越(543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
@友通(2397)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營益率下滑趨勢

 

強勢型成長股(營收創新高、股價多頭趨勢)-

 

2020_01營收-5.png

2020_01營收-6.png

 

共3家,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博智(8155)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

@勤凱(4760)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

@嘉威(3557)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股價漲幅高

 

-----

 

心得:

這個月沒有交易,手上持股狀況如下-

 

image

 

今年報酬率從上個月的4.5%提升到11.8%,不過中途是跌到0%再一口氣漲到12%,以不到2個月來看這個成績很不錯,運氣相當好。這個月因為農曆過節的非常態營收,我把穩性型的選股條件中"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 20%"改成"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 0%",降低了營收年增率的標準,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還有14家公司沒公布營收,比較原則沒辦法做到100%,但也是沒辦法的事。這個月原持股的營收成績都相當好,尤其是鈊象還突破新高(不愧是S級),只有信驊年增率稍微低了點,主要因為去年1月剛好是高基期,整體營收成長趨勢其實尚未改變太多。雖然如此,要不要轉換還是要看挑戰者,穩定型第一名為去年10月才賣掉的雙美,近2個月營收大好,但股價月線已走了一段空頭,也尚未打底,並且營收成長趨勢已老,股價要逆勢大漲不易。強勢股第一名更記憶猶新,是上個月才剛賣掉的博智,1月營收整個拉了起來,搭配強勁的股價多頭趨勢,整體看起來相當不錯,是這個月最強的挑戰者,不過我覺得信驊體質優秀且營收潛力大,幾番斟酌後還是把機會留給了信驊。很有趣的是強勢型的博智營收比較穩定,穩定型的信驊營收爆發力比較強,先挑爆發力強的算是我一貫的風格。

 

也許很多讀者想知道我對武漢肺炎的看法,其實也不用看我怎麼說,畢竟我都100%持股了當然不可能說我看空股市。所以我看多股市嗎?倒也不然,大盤要往上還往下我完全不知道,畢竟我是玩股票不是玩指數期貨或ETF的玩家,把太多心思放在大盤沒什麼意義(雖然很多人這樣做)。雖然我偶爾還是會用經濟指標和大盤MACD來看有沒有發生大型回檔和中型回檔的條件,但這兩種回檔要發生其實也沒那麼容易,前者平均8~10年才一次,後者平均3~4年一次(2018年才剛發生過),只要沒看到我設定的出場條件我就是100%持股。另外把眼光聚焦在會不會崩盤其實也搞錯了重點,引用《掌握市場週期》中的一段話-"把崩盤歸因於之前過於繁榮,而不是特定事件造成市場修正,通常比較正確。"一個投資者與其一直盯著大盤看有沒有下跌,不如看有沒有上漲的太瘋狂。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