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0/06/11

股本:5.93(億)

主要業務:薄膜觸控開關95.96%、銘板及其他4.04% (2019年)

 

一﹒相關報導

@  科嘉3月營收躍升2.3倍 訂單滿手

2020-04-07 23:41 經濟日報 /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受惠於客戶追單,科嘉-KY(5215)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結算3月營收達2.39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234.4%、年增64.9%。累計今年首季營收4.5億元,年增14.8%,也為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表示,科嘉去年因客戶需求及美系客戶新機改款而擴產二成,由於美系客戶不受疫情影響,積極拉貨,帶動該公司3月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科嘉從第1季起開始全產能生產,雖然中間遇到停工情形,但目前大陸重慶、蘇州工廠已復工,員工人數約達去年旺季水準,且公司持續擴增產能。

 

隨著客戶積極拉貨,第2季在手接單滿檔,營收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科嘉去年全年營收達21億元,年增13.8%,為歷史次高紀錄。營業毛利6億元,年增44%,營業淨利3.4億元、年增90%,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48億元,年增34.08%,每股純益4.56元,優於前一年的3.4元,是近八年高點。

 

科嘉去年毛利率28.49%,優於前一年的22.4%,營益率16.37%,也優於前一年的9.8%,淨利率11.8%,優於前一年的10%,呈現三率三升。

 

科嘉去年第4季營收5.82億元,季減3.3%、年增13%,單季每股純益1.04元,不如去年第3季的1.62元,但優於前一年同期的0.69元。

 

此外,因應美中貿易戰客戶的要求,科嘉規劃在越南海防投資設立新廠,預計在今年第4季就能投產、2021年第1季貢獻營收,該廠也為科嘉第一個大陸以外的新廠。

 

科嘉預計每股配息3.28元,以昨(7)日收盤價66.4元計算,殖利率為4.9%。

 

@ 科嘉-KY 4月每股盈餘0.93元 超越首季獲利

10:112020/05/28 工商 袁顥庭

 

蘋果今年Macbook鍵盤設計全數由「蝴蝶腳」,改回為「剪刀腳」,同時推出全新iPad外接鍵盤,帶動科嘉-KY(5215)業績走揚,股價也同步大漲。科嘉-KY股價本週股價大漲逾二成,一度衝上百元大關,28日早盤小漲1.06%,均價約95元。

 

科嘉-KY 4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因為被列為警示股,公告單月自結獲利,4月營收約3.09億元、年增86%,稅前淨利6943萬元、年增173%,稅後淨利約5054萬元、年增143%,每股盈餘0.93元,單月獲利超越第一季獲利。

 

(工商 )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科嘉-KY為本期強勢型名單第一名,不過看過往營收的脈絡穩定性也還不差。近3個月營收大幅拉起,帶動著股價猛烈上升,營收年增率都在60%以上,不過強勢型年增率沒有這麼重要,而是希望營收月增率能有連續的正數。近6個月股價漲幅56.6%,不算多,不過如果看近12個月的漲幅則是高達189.1%,但既然是選強勢型,想像力就要大一點,不能太被過去的漲幅給限制。近1季年化本益比35.6倍,還可以。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在2020.1Q之前是個很漂亮的上升趨勢,而2020.1Q獲利指標和營收同步掉了下來,這點應該或多或少受到疫情的影響,而目前隨著營收已經從底部翻升的情況下,2020.2Q的獲利指標理論上應該也會跟著拉起(理論上...)。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還不錯,自由現金流量有跟上稅後淨利,而由於是KY股,要特別看一下配息率,因為要檢視國外公司是否是貨真價實的獲利,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看有沒有實際發出現金股利。科嘉-KY配息率不太穩定,看平均配息率比較沒有意義,用近5年現金股利總和除近5年EPS總和為85.9%,還不錯。2020/04/08有現金增資,稀釋了股本9.2%,對應了新聞中的擴廠動作。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