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1/04/13

股本:165.85(億)

主要業務:不銹鋼管與不銹鋼管配件,不100.00% (2020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大成鋼為2021/03選股強勢型第3名,營收成長狀態不像前2名突破天際,而是從谷底強力翻身,營收月增率連續4個月為正數,近1個月營收月增率高達22.5%。月均價線走勢跟營收亦步亦趨,一起下落又一起拉起。近6個月股價漲幅86.3%,不高,近1季年化本益比29.1倍,稍微高了點。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獲利指標和營收趨勢很像,先衰後盛,近1季營益率年增率也是突破100%。

 

三﹒現金流量

6.png

7.png

近8季自由現金流量-178%,近5季平均配息率66%,以入不敷出的現金流量還搭配這樣的配息率,使得大成鋼金融負債一直保持在40%以上,並且不時現金增資讓股本膨脹不少,近8年股本每年平均上升11.4%。

 

四﹒相關報導

@ 中國祭限產政策推升鋁價大漲 大成鋼鋁捲板Q2漲幅再擴大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1/04/14 13:15

 

中國傳出將大力推動鋁業供給側改革,新疆鋁將限產下,帶動鋁價登上近 3 年高點,美國鋁捲板通路商大成鋼 (2027-TW) 指出,在產業結轉佳下,鋁價將續揚,加上反傾銷效益顯現,鋁捲板第二季漲幅將持續擴大,大於第一季的 5%。

 

中國控制碳排放,市場預估鋁礦擴產將受到抑制,Marex 分析師 Alastair Munro 表示,中國新疆鋁產量限產,使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鋁期貨未平倉合約暴增。

 

消息帶動下,周二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三個月交貨的鋁價格上漲 1.4% ,收每噸 2293 美元,盤中一度觸及 2304 美元,是 2018 年 6 月以來高點。

 

大成鋼直言,過往中國鋁材挾成本優勢在海外市場無往不利,但目前無論美國或是歐盟都針對中國鋁材祭出反傾銷,中國除了得另尋市場外,勢必也會調整供給側,全球鋁產業將面臨結構性改變,鋁價上漲將是長期趨勢。

 

大成鋼進一步指出,目前美國本土工業鋁捲板本身供應就不足,在原料鋁價上漲、反傾銷效益顯現,市場對鋁捲板拉貨動能將更加強勁,也將帶動鋁捲板漲幅進一步擴大。

 

據了解,美國鋁捲板 3 月來到每公噸 4300 美元,與去年 12 月的每公噸 4100 美元相比,漲幅約 5%。

 

大成鋼 3 月鋁捲板出貨量達到 2.98 萬噸,也帶動營收 81.09 億元,首度突破 80 億元新高,月增 22.5%、年增 54.3%;第一季營收 210.22 億元,年增 29.6%、季增 28%,季營收睽違 2 年再度登上 200 億元,寫 8 季高點。

 

隨著第二季漲幅可望擴大,出貨量維持高檔,大成鋼單季營收可望站穩 200 億元,挑戰單季新高。

 

以大成鋼產品營收占比來看,55-60% 是鋁捲板,40-45% 為不鏽鋼,另外還有合併子公司大國鋼 (8415-TW) 營收。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