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1/06/11

股本:12.72(億)

主要業務:出口承攬服務79.46%、進口承攬服務10.53%、倉租及報關服務10.02% (2020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台驊投控為2021/05選股強勢型第2名,近3個月營收月增率分別為0.3%、11.6%、29.1%,營收成長力道不遜於第1名的四維航,主要輸的是順暢度,從2020/04成長開始有2次營收突然大幅的衰退,都經過3個月以上才能再創新高。另外營收成長趨勢也較老,如果成長從2020/04開始算起已經過了14個月,比較欣慰的股價沒有領先反應,所以還值得賭它一把。近6個月股價漲幅達210.7%,相當高。近1季年化本益比為10倍,不高。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6.png

2021.1Q獲利指標不管年增率還是季增率都大幅成長,並且目前數值還是相當低,對比3家貨櫃航運營益率都已接近50%的水準,台驊投控的獲利指標可漲空間是相當大。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73.6%,近5年平均配息率高達67.1%,以強勢型來說相當不錯。

 

四﹒相關報導

@ 台驊看好貨櫃航運今年「乘風破浪、一帆風順」 明年市況也看好

更新時間: 2021/05/27 17:34

 

台驊投控(2636)今日參加證交所舉行的「綠色經濟暨航運」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顏益財會中重申,今年貨櫃航運運價高漲,主要是產業結構面的改變,疫情只是導火線,今年海運景氣將「乘風破浪、一帆風順」。

 

顏益財也樂觀預期,運價至今年底都將持續維持高檔,未來即使有下來,也不會回到疫情前的運價。

 

顏益財指出,今年貨櫃海運景氣大好主要原因是供需問題,之前因為海運市場不好,許多船公司不再造船,就算有公司造船,新船交期也要等到2023年,再加上疫情造成的塞港缺櫃,在這樣的背景下,今年至明年市況都會很好。

 

顏益財表示,海運今年的產業市況,可說是自己從業40多年來,第一次遇過的特殊狀況,預計在新船供給有限的情況下,這樣的榮景仍會維持到明年。

 

台驊由於先前在陽明財務危機時入股,隔年又參與增資,顏益財表示,後來也都有陸續加碼,目前股價都已經漲了快10倍。

 

事實上,台驊因完整佈局海、空、鐵、陸,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也創單季新高,超越去年前三季總和,今股價跳空漲停至85.2元,一路鎖住至收盤。

 

針對台驊未來營運,顏益財表示,台驊目前啟動雙引擎總部作法,分為台北營運總部及上海營運總部,希望未來5年內平均毛利率將提升達20%,海運、空運及物流三大產品毛利總額各佔30%,至於中國大陸及非中國大陸地區營業比重將各佔50%。(陳慜蔚/台北報導)

 

@ 航運輪漲到攬貨業 今年業績全面走高

2021/06/03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海空攬貨業者台驊(2636)在4月獲利亮眼下,昨日跳空漲停開出,連帶中菲行(5609)、捷迅(2643)也亮燈漲停,在航運股中異軍突起,而中菲行能否躋身百元俱樂部,今日揭曉。市場法人指出,攬貨三傑受惠於海空運價大漲,今年獲利可望跟著全面走高。

 

海空運熱度不減,在高漲的運費都可以轉嫁給客戶下,攬貨業者獲利空間大增,且目前海空貨運都是賣方市場,在客戶多不議價下,獲利較過去明顯轉佳,攬貨三傑第1季獲利都創歷史新高。

 

攬貨三傑都指出,目前歐美各國施打疫苗,染疫人數減少,但港口處理貨物速度仍緩慢,因此,貨櫃海運艙位仍吃緊,海轉空物件持續增加,預期海空貨運熱度都可延續到年底前,今年將是破紀錄的「全年無淡季」。

 

捷迅指出,因中國深圳鹽田港塞港,不少貨櫃輪跳港,商品多以卡車載運到附近港口出口,在時間拉長下,缺櫃情形也將增加,目前艙位都已訂到7月,空運雖是當週就有艙位,但運價仍居高不下。目前台北到美國每公斤運費約300元。

 

台驊因海運業務比重高,此波受惠最大,加上投資陽明(2609)、長榮(2603),獲利成為攬貨三傑中表現最強的一檔。

 

台驊4月營收20.61億元,海運約64.56%,空運約22.33%。中菲行4月營收26.19億元,空運佔59%,海運佔36.9%。捷迅4月營收3.55億元,空運佔70%,海運約17%。

 

法人指出,台驊持有陽明股票2萬餘張,持有成本每股約13元,其中私募股部分,須至2022年才可出售,依目前股價計算,帳上潛在獲利超過19.6億元,潛在每股淨值可提升15.4元,另有超過5500張陽明、長榮股票,均為短期投資。

 

台驊第1季稅後盈餘3.98億元,年增1739%,每股獲利3.16元,累計1~4月每股獲利6.14元。中菲行第1季稅後盈餘3億元,年增207.9%,每股盈餘為2.38元。捷迅第1季稅後淨利0.48億元,年增46.4%,每股盈餘1.6元。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