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進時間:2022/08/11

股本:9.95(億)

業務:電子金融交易終端機81.57%、其他14.73%、電子式收銀機及週邊設備2.89%、個人金融應用產品0.81%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虹堡為本期穩定型第1名,雖然身為穩定型,但營收卻不太穩定,第1張和第2張營收圖都上上下下有點跳,還好營收年增率都幾乎保持在40%以上,維持一個高強度的成長。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88.6%、累積營收年增率71.3%,都相當高,所以很明顯的,虹堡屬於不穩定但爆發力強的股票。近6個月股價漲幅70.3%,高了一點,主要的漲幅來自於5/27~6/10那一段,短短10個工作天漲了72.3%,相當驚人,如果受不了5個多月的盤整在5月份賣掉的投資人就相當可惜了。本益比為16.5倍,不高,如果納入2022.2Q則降到13倍。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在跑選股流程的時候,虹堡的2022.2Q還沒出來,不過現在已經公布了,我們就一起來看。營益率呈現一個漂亮的上升趨勢,不過已經連續5季QoQ成長,且季增率也趨緩,應該很難再往上突破,接下來的盈餘成長應該只能仰賴營收。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為負數,近2年平均配息率25.4%,對穩定型的股票來說完全不及格。雖然現金流量很糟糕但個人還是買進了,因為對個人的系統來說成長就是一切-"成長公司的問題都是小問題,不成長公司的問題都是大問題。"

 

四﹒相關報導

@ 虹堡Q2獲利料寫同期高,上半年拚賺贏去年全年

MoneyDJ新聞 2022-07-20 09:46:0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虹堡(5258)昨(19)日公告自結6月稅後淨利0.63億元,EPS 0.71元,累計4月及6月稅後淨利1.03億元,EPS 1.17元,法人推估,雖然面臨中國封控及缺料影響,虹堡第二季獲利仍有望優於首季、改寫同期高,並推升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虹堡因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因此公布自結6月營收6.66億元,年增48%;稅前淨利0.75億元,年增1120%;稅後淨利0.63億元,年增900%,EPS 0.71元。



加上先前公布的4月自結稅前淨利0.51億元、稅後淨利0.4億元,EPS 0.46元,虹堡累計4、6月稅前淨利1.26億元,稅後淨利1.03億元,EPS 1.17元。



法人表示,5月受中國封控陸續解除帶動,出貨情況改善,營收較4月增加11.74%,獲利表現預期也優於4月,並推升第二季獲利優於首季、改寫同期新高。



法人並預期,虹堡累計上半年EPS突破3元可期,將超過去年全年的2.51元。展望下半年,公司持續看好在手訂單保持強勁,尚未感受到通膨、美國零售業疲軟等影響,公司積極解決長短料問題,以及在兩岸擴充產能,衝刺出貨動能。法人預估,隨出貨動能進一步提升,且現貨市場零組件價格走跌、成本下降等,有助虹堡今年營收、獲利強勁成長,同步創高可期。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