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3/01/12

股本:13.24(億)

業務:光通訊主動元件模組82.45%、其他8.83%、晶粒8.72%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華星光為本期長期強勢型第1名,營收、股價皆已往上走了一段時間,如果從累積營收年增率負轉正的2022/03開始算,已經成長了10個月,趨勢稍微老了點。近6個月股價漲幅66%,看似不多,但如果看近12個月股價漲幅則有133.4%,且近3個月股價最大漲幅也高達95.7%。近1季年化本益比15.2倍,不高。整體來看,營收趨勢偏老加上股價已反映一段是個扣分很多的組合,只是近1個月營收實在太好,搭配原本就很順的成長趨勢,讓我覺得好像必須去賭上一把,還好目前本益比不高,且股價恰好處於多頭回檔,稍微抵銷了漲幅風險。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近1季獲利指標稍微下滑,看2022.4Q能不能維持住。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累積稅後淨利和近5年EPS皆為負數,也就是目前是一個轉機股的狀態。

 

四﹒相關報導

@ 華星光Q4獲利再向上;今年展望保守但不悲觀

MoneyDJ新聞 2023-01-10 10:54:0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華星光(4979)去年隨客戶切入資料中心應用,並且配合客戶出貨100G、400G光收發模組,在去年進入量產後,帶動華星光的營運成績迎來回升,前三季繳出稅後淨利1.8億元,較前年同期呈現由虧轉盈。法人評估,華星光在第四季營收逐月走揚帶動下,單季獲利有望上看1.7億元,EPS應可來到1.29元,全年EPS則上看2.65元。今年營運上,華星光評估主要營運動能仍會是光收發模組持續量產為主,營運展望相對保守,但不致悲觀。

 

受惠於隨客戶切入資料中心應用,華星光為客戶量產100G、400G等光收發模組,營運表現大幅回升,去年前三季毛利率來到30%,較前年同期呈現由負轉正,前三季稅後淨利1.8億元,較前年同期呈現由虧轉盈,EPS來到1.36元。而法人看好,華星光第四季營收逐月走揚,單季營收來到4.77億元,季增39%、年增124%,獲利有望同步迎來回升,單季獲利有望上看1.7億元,EPS約為1.29元,全年EPS則可望上看2.65元。

 

展望今年,華星光評估主要成長動能仍會是既有量產的光收發模組,因去年完成量產、今年也看出貨仍可續處高檔,後續在新產品開發上,華星光指出客戶表示目前800G產品開發因為終端需求疲弱暫時沒有進度,客戶亦不排除往1.6TB進行開發,因此預計今年主要營運仍以資料中心既有產品出貨為主,展望偏保守但不悲觀。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