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3/05/11

股本:2.8(億)

業務:勞務96.20%、軟體產品3.81% (2022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新鼎為本期穩定型第1名,但營收其實不太穩定,而最大的賣點在於成長力道,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達166%、累積營收年增率達94.4%,相當驚人。股價隨著營收也一飛衝天,近6個月股價漲幅145.1%,已經有點高了。本益比為20.5倍,還好這點還沒有很高。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大致上呈現上升趨勢,不過最新公布的2023.1Q沒有再成長,而是比2022.4Q略為下滑。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145.4%,近5年平均配息率84.3%,非常好。

 

四﹒相關報導

@ 新鼎今年新簽約額近40億元 全年營運續樂觀

2023-03-08 22:1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系統廠新鼎(5209)今(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陳漢宗表示,去年新簽約金額、在建工程跟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今年新簽約金額已有39.4億元,在看好科技廠建廠加上ESG商機,該公司對今年營運仍維持正向。

 

陳漢宗表示,去年新頂跟集團旗下公司萬頂的核心能力相互結合下,建立全面性的智慧服務,展現跟市場差異化的一些優勢,成功地取得整改工程、生技以及高科技領域的許多接案,所以雖然去年整體大環境較為不利,但新鼎在新簽約金額、在建工程跟全年營收金額都創下歷史新高。

 

陳漢宗說,以近幾年的年度新簽約金額來看,2019年約10.7億元、2020年19.9億元、2021年揚升至66.9億元、2022年更高達80.2億元,陳漢宗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新簽約金額已有39.4億元,全年新簽約金額仍樂觀。

 

而以在建工程金額來看,由於接單量持續增加,因此近幾年新鼎在建工程金額也呈現逐年上升,2019年僅38.2億元,至2022年已飆升至145.5億元,統計至目前為止,新鼎的在建工程金額持續攀升至181.9億元,也將有利今年營運表現。

 

在營運展望上,陳漢宗指出,新鼎合併萬鼎公司後,逐步往高科技建廠發展,在高科技建廠提供一站式的整體服務,今年仍將積極爭取高科技廠、生技廠以及智慧的綠建築中的系統整合方面的專案,將是今年新鼎重要的營運動能。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