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8月10日

過去幾個星期裡白銀在每盎司3542美元區間中震盪,當黃金不斷的創歷史新高中,白銀卻無法隨著黃金的甦醒扶搖而上。所多投資者因此認定白銀在市場中定義為工業用金屬,而不是緊隨黃金漲幅的尾巴攀升,並重新審視白銀創記錄的每盎司50美元,使得黃金/白銀比在最近重回40之上。

擔心美國二次衰退導致全球經濟崩潰的恐懼在金融市場中不斷上升,因此,大量投資者的資本不斷的流到安全的避風港中,如黃金或其他實體資產中,投資者也一直出脫風險資產,如股票和期貨。儘管實體白銀的需求不斷增加,一些分析家則認為白銀價格今年不會回到每盎司50美元,像是倫敦顧問公司集團GFMS的執行長Philip Klapwijk所發表的概訴最近銀價漲幅落後黃金的原因

當白銀在去年成為表現最好的資產之一,並在2011年前幾個月持續強勁反彈時,5月份的崩潰卻使白銀價格跌了1/3。根據Klapwijk的說法,不尋常的上漲導致白銀價格過熱,讓投資者開始擔憂自己的白銀持有部位。此外,大投資家因為白銀流動性較差而更喜愛投資黃金,在CME集團(紐約期貨交易所的經營者)五月時宣布連續增加白銀期貨保證金之後,白銀期貨則面臨沉重的賣壓,許多交易者至今仍然受到波及。

春季時,在黃金/白銀比下降至略高於 30的過程中(此比例顯示買一盎司黃金需要多少白銀),電子產品生產商和其他工業終端用戶用比今日更低得多的價格囤積白銀,期間投資者需求佔白銀總需求在去年達到17%,此比例在2001年僅僅為1%。而iShare(世上最大實體擔保的白銀ETF)握有的實體白銀在2011年第一季上升了165噸。

作者:
Roman Baudzus
原文:http://www.goldmoney.com/gold-research/silver-price-struggling-to-gain-ground.html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