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歐洲央行準備無上限的購買債券是最新的歐洲消息,麥嘉華(Marc Faber)這麼告訴王者世界新聞:「據預計,他們將在某個時間點開始進一步寬鬆的貨幣政策。」,麥嘉華(Marc Faber)如此警告著,「我相信世界各地央行的存在是為了印鈔票,他們是聰明的,卻不誠實、軟弱的,而且他們自己也知道。」

麥嘉華是"股市榮枯及厄運"( Gloom Boom and Doom)報導的作者,他敘述著:「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趨勢,並且我會一直和政府對抗下去,因為政府越大,體系中濫用的程度就越大。」,他補充道:「我的資產約有25%配置在黃金上,我每個月都買,只要Mitt Romney, Paul Ryan, Obama, Biden, Bernanke, and Geithner等人還在政府中,我永遠也不會賣掉它,決不。」

首先,麥嘉華必須談談歐洲最新的新聞:「據預計,他們將在某個時間點開始進一步寬鬆的貨幣政策,但德國仍然有部份的反對,我們將在幾天後在德國的最高法院看到他們所做的決定,但基本上,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印鈔票,沒有例外,這是他們唯一懂得做的事情。」

麥嘉華繼續說:「他們持續印鈔票,這導致資本分配不當,和我們過去所經歷的一樣,也會在未來到處製造出泡沫,也許他們可以在某個時刻出來消毒,但我認為一般情況下,通常發生的情況是這些措施無法完全消毒。

…我相信世界各地央行的存在是為了印鈔票,他們是聰明的,卻不誠實、軟弱的,而且他們自己也知道,他們其實並非在工作,因為他們都是在學術界長大的…

他們從來沒有義務平衡收支產出利潤,他們完全遠離了現實,並扭曲周圍發生的事情,就像克魯格曼(Krugman)扭曲了約翰•梅納德•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的真實理論一樣。

凱恩斯是一位出色的經濟學家,我對他並不排斥,但他的理論已經嚴重被濫用,就像以前米爾頓•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理論一樣,就在兩天前我才剛聽了米爾頓•弗里德曼在1977年的演講,我不得不說他是一個非常傑出的經濟學家,他完全反對印鈔票。

他只有在1930年經濟蕭條時主張和促進聯準會的積極印鈔,但除此之外,他完全反對政府干預經濟和印鈔票。

他多次提到政府如何干預搞砸了經濟,所有這些嚴重濫用經濟理論的干涉主義者,他們基本上是企圖完全的控制,無論是對經濟,或是對中央計劃,甚至是對你的自由。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趨勢,並且我會一直和政府對抗下去,因為政府越大,體系中濫用的程度就越大…每次政府的干預都是一個完全的災難。」

當被問及近期很熱的黃金白銀和其趨勢,麥嘉華回答說:「是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因為基本上黃金白銀在近期大漲,以白銀來說,從2011年4月就開始修正回檔,黃金則是從2011年9月到達$1921,接著一路跌到2011年12月29日的$1522,這差不多是8個月前。

因為黃金在之前盤旋於$1550~%1660間,所以現在突破了箱型區間,我認為$1522已經是個相對低點,現在則明顯回漲,但未來還會不會是牛市呢?

在我看來,這是個過早的爭論,還未看到我想看到的,我們剛從$1600回到$1700,我樂意看到一個回檔,回到約$1650,穩住陣腳後再另起爐灶。

我始終相信持有實體黃金,我的資產約有25%配置在黃金上,我每個月都買,只要Mitt Romney, Paul Ryan, Obama, Biden, Bernanke, and Geithner等人還在政府中,我永遠也不會賣掉它,決不。」

麥嘉華另外還補充:「很抱歉不能給聽眾一個確切的意見,但也沒有人可以做到,預測市場是非常困難的,當有大量個操作和干預,我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這對人類在經濟和金融上是一個新的領域。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當歷史上的約翰.羅(John Law)的密西西比泡沫破滅後,結果是什麼,結果並不愉快,造成了資金大量轉移到實體資產,以及貨幣的崩潰,因為人們不停的把錢轉出法國。

我認為,最終,美國也會有類似的下場,問題是正如我剛才所解釋,當你印了鈔票並不是所有的物價同時上漲,可能這一年棉花漲價,下一年糧食再漲價。

政府公債必然也會跟著上漲,房價也是,這對於大多數人並不是一件正面的事情,也包括我自己,所以你必須問自己:『如何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對於黃金我也有煩惱,我持有大量的黃金,我擔心的是政府將來有一天把它拿走,因為你看看那些在民主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小丑,這些人並不擁有任何盎司黃金。

伯南克(Bernanke)不擁有任何盎司黃金,保羅瑞安(Paul Ryan)不擁有任何盎司黃金,所以有一天他們會怎麼做?他們會把它拿走並且佔有,這是黃金擁有者必須知道的一個威脅。

如果金價發了瘋了上漲,他們就會想辦法沒收黃金,所以對於黃金持有者,最好的期待就是黃金緩緩的上漲,一年漲個5%~10%,不要再多,但如果有天黃金真的瘋狂上漲,我會說最大的威脅將是政府把它拿走。

而且你還不能隱藏,因為美國政府會找上愚蠢的歐洲,這些在布魯塞爾(歐盟行政機構所在地)的官僚完全搞砸了歐元區,且他們也不擁有任何黃金,他們會很高興把它從少數人的身上拿走,然後佔有它。

然後美國政府還會找上瑞士,瑞士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他們會打開帳本給任何美國來的政治人物:『請簽收。』,然後欣然的接收黃金,接著美國政府會來到亞洲,不過我認為亞洲並不會同意這麼做,但是,誰知道?」

原文: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2/9/5_Faber_-_The_Most_Dangerous_Trend_Facing_The_World_Today.html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