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能夠回顧人生,而且不僅僅說你賺取了財富,不僅僅說你能夠盡情地創造並且享用財富,你也必須能夠說,在你賺取金錢的同時及其背後,你改變了世界,你讓世界有了些許不同。



作者麥可羅區格西運用西藏古老的智慧,幫忙將成立於紐約的安鼎國際鑽石公司,從借貸五萬元的小公司,變成一億美元的大企業,最後被巴菲特所買下,1999年從公司的副總裁一職退下後,走遍20幾個國家開了無數個研討會,幫助許多人在人生和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事業的三個原則
1.要做生意就要成功,就得賺錢。
2.我們應該能夠享受金錢。
3.一個人應該能夠在最後回顧自己的事業時,告訴自己這些年來的經營是有意義的。


何謂銘印
@ 我們看待事物的方法其實源自我們本身。
@ 把你的心想成一台錄影機,你的雙眼、雙耳,以及身體其他的部分是錄影機的視窗。幾乎所有決定錄影品質的旋鈕和開關全繫於你的動機 -你想要錄下什麼,以及你為什麼要錄影。
@ 把心看做一塊非常敏感的油灰,無論何時,無論那塊油灰接觸了什麼事務,那件事物都會在那塊油灰上留下印記。
@ 銘印三種不同的植入方式:行動、說話、思考。

銘印如何開花結果
@ 經由銘記所生成的感受,必須與銘印的內容相符。一個負面的行為只能導致負面的結果,一個正面的行為只能導致正面的結果。
@ 銘印停留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不斷地增強;直到它茁壯成熟,迫使我們經歷一些好的或壞的感受。
@ 從來沒有任何感受的存在,除非引發感受的銘印已經先植入心中。
@ 一旦銘印被植入於心,它必定產生一種感受;沒有一個銘印是白白不起任何作用的。

植入正面的銘印
@ 光是態度就可以製造最深刻的銘印。
@ 沒有一件事比服務需要幫助的人,更能鼓舞我們的心靈。靈思泉湧是保持完全的寧靜,接近偉大思想家的精神與思想,以及願意服務周遭人物所種下銘印的結果。
@ 金錢本身是經由維持一個寬宏大度的心態所創造而來的。
@ 要怎麼做到不害怕- 過得清靜,不造成傷害,以他人的利益為先,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 如果你渴望達成特定的結果,你可以反向運作,找出可以使你看見結果的特定銘印。
@ 我們可以植入心中、最令人嚮往、擁有的銘印-

布施: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你必須保持慷慨大肚的心態。

持戒:為了看見自己置身一個幸福快樂的世界,你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的生活態度。
忍辱:為了看見自己身體強健,充滿吸引力,你必須避免憤怒。
精進:為了看見自己在私人生活和工作場合中擔任領導人物,你必須樂於利益、幫助他人。
禪定:為了看見自己能夠心斯專注,你必須進行深度的禪修。
智慧:為了看見自己心想事成,你必須了解潛能和心理銘印的原則。
慈悲:為了看見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你必須培養持悲心。


避免負面的銘印

@ 為了創造人生或事業的特定目標所需的特定銘印,往往與人性的本能相反。因此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堤防你的本能反應是很重要的。本能的反應可能只會使問題一直存在,無法解決。
@ 在商場上失利的原因,通常是許許多多微不足道的負面行動與思想累積起來的結果。
@ 從事商業活動需要敏捷的思考和快速的反應,但是,沒有一件事比控制自己的負面念頭更需要敏捷快速的反應。在你受到強大的憤怒、痛苦的情緒襲擊之前,你大約有三秒鐘的時間採取防衛的動作。在這三秒鐘之內,你必須採取積極的行動,強而有力的行動,否則就太遲了。
@ 我們的心大多如此運作-惡念多於善念。儘管如此,我們的心具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特質:它是可以訓練的。只要一點點的練習,你的心幾乎可以學習任何事情;而其中的關鍵僅僅在於你是否專注精進。
@ 在一本古老的印度佛教經典中,記載了一個非常著名的偈頌:假若困境可解,何必心煩意亂?假若困境無解,鬱鬱寡歡又有何用?

覺悟人生
死亡冥想-

*死亡冥想是指,每天早晨你清醒之時,不要起身,雙眼睜開地躺在床上,然後你對自己說:「我今晚即將死去,我應該如何渡過餘生,才是最好的選擇?」

*修持死亡冥想的一個立竿見影的成果是:你簡化了你的生活,捨棄你所擁有的事物,放慢你的生活步調,這是一種獲得身心自由的開端。
*死亡冥想的要點在於,事先預測未來幾年的演變,並且在當下做出一些決定,以便在未來能夠以欣喜滿足的心情回顧過往。

萬物皆有盡時-

*除非你能夠從萬事萬物皆有其盡頭的觀點來審視你的人生與事業,否則你不會決心讓你的事業發揮某種意義,造福世界。

*這種「萬物皆有盡時」的態度,使你的頭腦保持清晰明澈,人生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也了然於心。

 

終極的經營法門-自他交換
自他交換-

1.學習如何敏銳地觀察其他人的需要與喜好。

2.假裝把你的心放進他人的身體中,然後打開你的眼睛,注視著自己,看一看你(他們)想從他(你)身上獲得什麼。
3.把別人看成自己,冺除你我的區別。

@ 能力來自每一次你擴張自己,接納他人的舉動。
@ 不要為了他人而工作,而是彷彿沒有他人一般,不分人我地工作,這就是真正的快樂,真正的滿足。

@ 你必須能夠回顧人生,而且不僅僅說你賺取了財富,不僅僅說你能夠盡情地創造並且享用財富,你也必須能夠說,在你賺取金錢的同時及其背後,你改變了世界,你讓世界有了些許不同。

46個商業問題的解決方案
這邊就請自行看書吧,書中有非常令人驚喜的解答。

 

-----


心得:
這本書是一位朋友送給我的,這位朋友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還記得當初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他說這是一本商業暢銷書,我心想不管商業、投資、人生的書我都看過不少,但我怎麼沒聽過這本,而且商業的書應該是我介紹給你才對,怎麼反過來了呢?我帶了有點自我的心態但還是說聲謝謝收下了。

 

過幾天後終於有空翻開這本書名奇異的書,當我看了一半時我就知道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這本書所講的人生道理和商業法則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聽聞,但兩者合一解釋原理貫穿了前因後果讓我恍然大悟,把我過去的經歷和轉變做了一個完整的詮釋,並且指出了正確的人生態度(後來也去聽了作者麥可羅區的演講,受益良多)

 

看完後我衷心感謝那位送這本書給我的朋友,沒有這本書我的人生將失色許多,所以也誠心把這本書推薦給各位,尤其是覺得人生不順心的人。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