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種類:璟德(3152)_母財報
成立時間:87/04/15
初次上市(櫃)日期:97/03/24
主要業務:WLAN無線區域網路49%、手機加藍牙18%、其他寬頻33%

A﹒相關報導:

璟德:今年非常忙!大陸智慧手機需求爆發 接單已到第3季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5-21 19:46:34 

璟德(3152-TW)今天獲邀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璟德顧問簡朝和表示,今年由於大陸智慧手機需求爆發,加上WALN成長動能增強,今年非常忙,目前接單能見度已達第3季,產能處於滿載狀態。法人預估璟德第2季業績季增率可達20-25%,同時隨稼動率提升,毛利率將穩定往上,將有機會再挑戰50%大關!

璟德首季財報,營收為2.87億元,年增17%,但毛利率為46.02%,較去年同期拉升達3個百分點,加上匯兌收益,使得首季淨利9675萬元,較去年同期6302萬元成長達53%,每股稅後盈餘1.4元,則是近3季來新高。

璟德目前在產品比重中,以WLAN無線區域網路49%最高,手機加藍牙18%,其他寬頻33%。其中WLAN需求持續攀高,首季的WALN占營收比重較去年已提高約6個百分點,使得WLAN效益持續擴大。

簡朝和指出,如以客戶別來看,聯發科(2454-TW)有5成元件由璟德供貨,占璟德營收比重達15%,高通、博通、展訊等也都是璟德重要客戶,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需求攀升,下半年客戶端下單量將增加。

簡朝和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產能已經滿載,今年非常忙,目前正在評估是否再拉升產能。璟德對於今年的業績看法樂觀,旺季仍將落在第3季。

璟德WiFi模組 本季滿單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22日 上午5:30

無線高頻元件廠璟德(3152)昨(21)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副總經理張家瑞表示,璟德與博通、高通合作密切,WiFi模組第2季接單全滿,下半年3G/4G模組投入量產,今年將一改過去第2季營運觸頂的慣例,營收可望一季比一季好。法人預估,璟德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25~30%,單季每股淨利可賺進1.8~1.95元。

受惠於行動裝置對WiFi模組的強勁需求,璟德首季營收2.87億元淡季不淡,較去年第4季成長3.2%,由於生產成本有效降低,毛利率季增3.4個百分點至46%,稅後淨利0.97億元,較上季成長26%,亦較去年同期大增54%,每股淨利達1.4元,優於市場預期。

璟德4月營收來到1.1億元,創11個月來新高,主要是受惠於WiFi射頻前端模組(FEM)接單持續成長。張家瑞表示,璟德與博通、高通合作可說是愈來愈緊密,並開放更多平台與璟德合作,其中也包含了手機對WiFi模組的需求,加上下半年手機平台也將加入3G/4G模組部分開始出貨,因此,對第2季看法正面,第3季亦樂觀。

在手機天線開關模組(ASM)及高頻元件部分,璟德已是聯發科公板主要零組件供應商,去年底也成高通QRD公板的合作夥伴之一。璟德顧問簡朝和指出,與聯發科、高通、博通、展訊等手機晶片平台均有合作,由於今年大陸市場EDGE及3G/4G等智慧型手機整體出貨量上看3.5億支,璟德可望爭取到更大市占率。再者,璟德也打入遊戲機無線模組市場,如XBOX遊戲機,只是這部分對璟德營收挹注仍少。

在場法人指出,璟德第2季仍是受惠於行動裝置WiFi模組的強勁需求,營收可望季增25~30%,且毛利率將優於第1季的46%,由此推算,單季每股淨利可達1.8~1.95元間,成長動能強勁,而下半年因3G/4G模組開始出貨,營收及獲利將逐季走高。不過,璟德不評論法人預估數字。

B.營收趨勢:



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上升,營收呈現成長趨勢,股價則是些微反應,而往年營收高點在5月份,但今年6月份營收比5月好,這有可能是一家公司打破旺季淡季循環大幅成長的先兆(俗稱淡季不淡),不過一切還是以追蹤營收表現為主。

C﹒獲利能力:

毛利率102.1Q比101.1Q多出4.6%,並
帶動營益率和純益率上升

D.現金流量:

近8季現金流量相當優秀,完全沒話說。

E﹒籌碼狀況:


大股東持股保持在一定水平。

(資料來源:股狗網 www.stockdog.com.tw)

7/9~7/10董監持股掉了2.75%,目前個人視為單一事件,並且目前沒有投信持股(再次重申,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心得:
這家公司我檢視過了幾次,雖然各方面幾乎沒有缺點,但因為Kn略低而沒有考慮,不過經過和不少網友的討論後,我改變了想法,若是
璟德趨勢能維持下去,成長力道依然保持強勁的話,這樣的Kn(本益比)其實可以接受的,因為區間操作來說,趨勢的重要性遠大於絕對數字的高低!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我沒說到,就是公司名稱實在很不吉利,我實在很難不把它和景德廳聯想在一起.

延伸閱讀:
盈餘趨勢成長、現金流量不差、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不低公司(~2013.1Q_6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