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從內在發光,可能是因為你仰賴別人給你肯定、給你信心、讓你覺得被賞識。但這條路一定會走向失望,因為你必須先接受自己才行。衡量你身為人的美好與價值唯一的基準,在你的內在。



不設限的人生所需要的條件
@ 強烈意識到生命的目的
@ 不可磨滅的希望
@ 對上帝及無限的可能性有信心
@ 喜愛並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
@ 態度決定高度
@ 勇敢的精神
@ 願意改變
@ 願意信任的心
@ 渴望機會
@ 有評估風險與笑看人生的能耐
@ 有服侍他人的使命

尋找自我價值
@ 當你發現某件事能讓你投入,就算沒有報酬,你也願意做上一整天,天天做也行,這就是了,而如果有人願意付錢讓你做這件事,那你就有個事業了。

@ 或許現在還看不出那是什麼,但你要知道,如果沒有什麼可貢獻,你就不會出現在這個地球上。
@「 那麼多人的人生未能如願,是因為當機會來敲門時,他們不在,他們去後院找四葉幸運草了」-華特.克萊斯勒
@ 玩樂的重要性- 玩樂是人的天性,而忽略天生的玩樂衝動就跟一直不睡覺一樣危險;把工作和玩樂結合在一起,而不是另外安排所謂的休閒時間。

@ 生命的重點不是擁有,而是存在。

自我肯定的意義
@ 人要夠自信才能謙卑,要夠堅強才能夠柔軟。 
@ 如果你沒有從內在發光,可能是因為你仰賴別人給你肯定、給你信心、讓你覺得被賞識。但這條路一定會走向失望,因為你必須先接受自己才行。衡量你身為人的美好與價值唯一的基準,在你的內在。

態度決定高度
@ 四個A級態度:感恩、行動、同理、寬恕。 

@ 「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前進到另一個失敗,其間卻熱情不減的能力。」-邱吉爾

人際關係能力
@ 覺察他人的情緒和心情。
@ 仔細聆聽他人說話的內容及方式。
@ 評估、理解他人的非語言訊號,並有所回應。
@ 主導社交聚會。
@ 快速與他人建立連結。
@ 在任何情境下都能發揮魅力。
@ 練習得體的態度與自我控制。
@ 以行動展現對他人的關懷。


-----

心得:
在"豁達人生財經室"中,我們討論了許多的"財經"和投資相關的財務知識,但探討"人生"其實也是本網誌的重點之一,即使它在本網誌可能終究只是配角,但對我來說-


在了解人生之後,我才學會如何正確投資;
在了解人生之後,我才知道投資的意義是什麼;
在了解人生之後,我才知道分享財務知識其實是在幫助自己。

即使"人生"在本網誌可能終究只是配角,但在我心中,其實它才是主角;

也或許- 投資和人生並非涇渭分明。

延伸閱讀: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