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營收出爐,來看看盈餘趨勢成長、現金流量不差的公司有哪些-

選股條件

近 1 季營益率平均 > 0%

近 1 季純益率平均 > 0% (近一季無虧損)

12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 2 個月成長 (營收加速成長中)

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 20%

近 5 年營運現金流量佔稅後淨利 > 60%

近 5 年自由現金流量佔稅後淨利 > 0% (有一定比重的現金流量)

近 4 季營益率最小/最大 > 70%(選出近4季營益率穩定公司,保留近2季營益率YoY成長或QoQ連續3季成長)

公司上市櫃 1 年 (刷掉今年才上市櫃的公司)

選出的公司如下:

 

2013_09營收-1  

 

共41家(不包括金融、F開頭公司)。

 

-----

 

另外再來看看營收衝刺的公司有哪些-

 

選股條件

近 1 季營益率平均 > 0% (本業獲利不差)

近 1 季純益率平均 > 0% (近一季無虧損)

累積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15%

12個月(平均)累積營收年增率幅度> 2.5% (找幅度大的,過濾30%以上不合理幅度)

營收年增率連續 1 個月 > 30%


選出的公司如下:

 

2013_09營收-2  

 

共43家(不包括金融、F開頭公司),其中有許多為營建公司,此類公司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以自行忽略。

 

選股只是初步,個股分析的步驟才是要點。

 

-----

 

心得:

名單中個人追蹤與持有-

盈餘趨勢成長、現金流量不差的公司(重穩健成長):璟德、金利、百和;

營收衝刺公司(重營收爆發力):新日光、金利(重複)、茂迪、萬潤;

名單外:高林股(因為最新一個月營收年增率不及格被刷掉,個人降低了持股比例)和益通

  

為了讓整體選出結果更貼近我區間操作的策略,我把營益率的條件降低、把營收年增率的條件調高,也讓名單中多出了幾家新面孔。這個月選的成長公司,很多都是由虧轉盈的選機股,我想也許是台灣產業版圖正在轉變的一個徵兆,出現了營收此消彼長的狀況。不過這只是個人猜想,並沒有實際的依據。

 

另外很多名單中的公司並非個人不看好,而是比較原則之下沒有挑選(個人很重視比較原則和機會成本)。我所挑選的公司也不一定股價表現會最好,而是在我的邏輯架構下相對有把握的公司。例如新選出來的力旺看起來也不錯,只是營收很跳(起伏過大),在重趨勢的原則下我不易做判斷,所以改選其他趨勢較明顯的公司,如此而已。

 

這個月出清了兩家公司,本來以為可以回到個人最喜歡的五虎將,沒想到這期一口氣增加了四家轉機股,一不小心就變成八家將了.....

 

延伸閱讀: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新日光(3576,~2013年9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茂迪(6244,~2013年9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金利(5383,~2013年9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萬潤(6187,~2013年7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百和(9938,~2013年6月)

近期盈餘趨勢轉強_璟德(3152,~2013年6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