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營收和2013年第四季財報出爐,來看看盈餘加速成長、營收衝刺、營收轉機公司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其中營建公司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自行忽略)

 

這期名單作了一番驚天動地的變動,我說出來各位讀者不要嚇到,那就是我把F開頭的公司納入選股(蝦咪!!),且莫驚慌莫害怕,聽我娓娓道來。一開始呢,我也是認為F公司身在國外,財務透明度肯定較差,所以沒有納入選股,不過有位朋友跟我說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國內公司財務作假也是時常耳聞,加上我始終認為的一個觀點-"短期業績可以作假,長期趨勢沒辦法",而個人選股一向以趨勢為主,所以綜合考量下我就在這個月歡迎F朋友的光臨。

 

但我也不是全部F公司都放進來,有些季報、年報或營收不齊全的公司我就沒有收藏了,且選出來也不代表會買進,請讀者自行斟酌吧。

 

-----

 

盈餘加速成長公司(重穩定性:營收趨勢加速成長、獲利指標持穩或微升、現金流量不差):

 

2014_03營收-12014_03營收-2

 

共37家, 其中個人追蹤與持有的是普萊德和菱光。這期名單看下來,個人比較有興趣的也滿多的,直接列表-

 

6263普萊德(已持有)

成長因素:4G、網通趨勢
主要缺點:股價已漲一波

 

2415錩新
成長因素:切入汽車零組件市場
主要缺點:累積營收成長沒有比PE高很多

 

3428光耀科
成長因素:雙鏡頭手機熱賣,切入大陸3G產品供應鏈
主要缺點:股價已漲一波

 

3558神準
成長因素:4G、網通趨勢
主要缺點:公司較新

 

2428興勤
成長因素:切入電動車供應鏈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較弱;股價領先基本面反應

 

1521大億
成長因素:切入汽車零組件市場
主要缺點:累積營收成長沒有比PE高很多

 

4958F-臻鼎(不在名單中營收年增率差一點點)
成長因素:iPhone 6新機對軟板用量增加、大尺寸螢幕
主要缺點:營益率YOY衰退;公司名字前面有英文字母

 

2066世德
成長因素:車市復甦;切入電動車供應鏈
主要缺點:公司太新;大股東持股趨勢下滑

 

----- 

 

營收衝刺公司(重爆發力:營收趨勢加速成長且幅度很大):

 

2014_03營收-3  

 

共24家。這期名單看下來,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利機和華電網。利機的毛利率和營益率的趨勢很不錯,股價則隨著營收趨勢走,近期營收由衰退轉為成長,股價也跟著往上漲。華電網則是近期佈4G網路使得營收大幅成長,但毛利率和營益率趨勢沒這麼好,普普通通。

 

和朋友聊了一下,這一波4G題材,基本上是從發牌照開始,然後是4G晶片(例如之前作過的璟德)和規格檢測(之前漲一波的耕興),接著現在到了布建骨幹(近期營收大幅成長的華電網、台通)和伺服器、交換器等設備的更新(近期穩定成長的普萊德、神準、居易),似乎是有脈絡可循。

 

另外名單中的F-永冠看起來很不錯,不過股價已經飛天了,只好let it go、let it go,因為我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 

 

營收轉機公司(重新鮮度:營收成長剛起步):

 

2014_03營收-4

 

共24家。這期名單看下來,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華泰、兆利,兩家都是營收衰退後近期恢復成長,股價也皆有反應上漲。

 

個人挑標的原則上會從第一張的盈餘加速成長名單優先,以經驗來說這種選股勝率最高。而第二張的營收衝刺勝率會低一點,但如果選對報酬率有時候會很驚人(只是我幾乎都選不對)。至於第三張的營收轉機目前還沒切入過,除非前面已經找不到股價尚未反應太多的股票,才會從考慮從這邊下手。

 

如果這樣還是找不到,那就只好let it go、let it go,然後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我知道,這首歌已經快讓人受不了了)。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投資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