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階段,你有沒有工作、有沒有浪漫關係、要向左走或向右走、賺錢或賠錢、跟家人處得好不好,這一切都沒有關係。你的事業生涯成功或失敗、活存帳戶餘額多寡或資產淨值有多少,也沒有關係。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jpg

 

 

三個問題

1.我是誰?

*你其實是一個擁有無窮能量又非凡出眾的存在體。

*你的自然狀態是無限富足的一種狀態。在你的自然狀態中,你不「約少」任何東西。沒有東西遺失了,也沒有尚未滿足的慾望。身為一個無限存有,你也一直保持在平安喜樂的狀態。

2.我為什麼在這裡?

*你來自一種意識層級的無限存有所在之處,你也決定花時間遠離日常事務,玩一場遊戲。那場遊戲就稱為人性遊戲,金錢遊戲則是人性遊戲中的主要部分。 

3.我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目的- 得到人類進行所有遊戲所獲得的好處:樂趣、喜悅、娛樂、挑戰、延伸、探險、發現可能性等諸如此類的事。

*特殊目的- 以身為獨特的無限存有所選擇的獨特方式,進行這場人性遊戲。

 

人生全像圖

@ 跟在好萊塢電影裡一樣,在你的世界裡一切真實無比,但事實並不是這樣。一切都是虛構的,你的五種感官體驗到的只是幻覺-所有道具和特效只是為了創造一種替代真實體,讓你進行人性遊戲而設計-你自己的特效也將幻覺擴大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當我帶你走到幕後,讓你知道人性遊戲樂園的完全體驗電影是如何製作的,你就會為其涉及的複雜程度、時間、精神和努力而讚嘆不已。人性遊戲必須這樣才行,為了協助進行人性遊戲而設計的幻覺,必須有絕對的說服力,否則人性遊戲就會突然終止,跟看了一部窮極無聊的電影,中途離開電影院一樣。

@ 外在體驗的重要性,在於其所引發內在感受的程度。

@ 在你的全像圖中,除了你,誰也沒有力量-任何人、任何事都沒有能力。在你的全像圖中,你擁有所有的力量。

@ 當你說「我不喜歡那樣」或「那可真糟糕」或「我希望它消失」或「我想改變它」,你就在評斷某項創作不好。或者在某些情況下,你說「我喜歡那樣」或「那個東西我想要更多」,做出有建設性的評斷,其實不管你怎樣評斷和描述經驗,你強化幻覺是真的,你讓你的能量留在幻覺中(或是把更多能量注入其中),所以幻覺就繼續存在你的全像圖裡。

@ 既然你在進行人性遊戲時,創造自己的遊戲場和規則,你也創造自己的結果-獎勵與懲罰-強化自己創造的幻覺。然後,你把那些獎勵和懲罰放進能量場中的模式裡,並提供力量給它們,藉此獎懲自己。

 

從第一階段踏入第二階段

@ 人性遊戲第一階段的設計是,帶領你到讓你覺得有極大挫折和痛苦的境界,讓你開始感到無能為力,好像有什麼事出差錯,人生不該只是這樣,一定有什麼你不知道的事正在發生。以強烈程度抵達這個境界,就是你準備好進入第二階段的訊號。

@ 在第一階段,個人全像圖中發生的事對你很重要。在第一階段,細節才重要。在第二階段,細節卻無關緊要。為什麼?因為細節是擴展自我的創造,只是為了支持你進行第二階段運作。在第二階段,你有沒有工作、有沒有浪漫關係、要向左走或向右走、賺錢或賠錢、跟家人處得好不好,這一切都沒有關係。你的事業生涯成功或失敗、活存帳戶餘額多寡或資產淨值有多少,也沒有關係。

@ 在第一階段,你被教導「快就是好」。在第二階段,速度無關緊要。無拘無束地進行人性遊戲,才是最終目標。時間表不具重要性,不管花多久時間都沒有關係,一切會按照最適合你的進度進行。

@ 踏入第二階段最重要的流程-

*正面迎擊。

*徹底感受讓你不舒服的這股能量(最龐大的能量隱藏在讓你最感不快之處)。

*感受最強時,告訴自己真相為何。

*從中取回自己的能力。

*愈來愈了解真正的自己。

*像自己和創作表達感謝。

 

 

-----

 

心得

好久沒有推薦書了,一部分原因是這段時間我花較多的時間在走路、爬山、打坐,看書的時間比以前少一些。另外一部分是因為我目前看的書以真理相關的書籍為主(比起佛法、靈性、生命...等等,我比較喜歡用真理這個詞),而這些書的內容比較難作重點整理,大部分的情況是整本都是重點。

 

過往遇到想接觸真理的初學者,如果想循序漸進看書來探尋,我通常第一本會推薦的是-《當和尚遇到鑽石3:瑜伽真的有用嗎?》;

但如果只能挑一本書來推薦的話,我的選擇會是艾克哈特.托勒的-《當下的力量》;

又如果只能挑一個人的著作、話語來推薦的話,那我會選擇奧修,無與倫比、無所不知的奧修。

 

會選擇《當和尚遇到鑽石3:瑜伽真的有用嗎?》當第一本入門書是因為這本是小說,從故事入手會讓人比較容易放輕鬆,較不會有教科書刻板的感覺。不過在朋友一個神奇的機緣,遇到了這本《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然後推薦給我,倒是給我另一個當入門推薦書的選擇。因為本書的出發點是從大部分人在追尋的金錢遊戲開始,並沒有一下子跳脫人們日常的世界太遠,作者把金錢這類的人性遊戲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我們一直以為的競爭幻境,第二個階段則是用正確的方法玩人性遊戲,而本書就是要帶領讀者踏入絕大數人一生都一無所知的境界-進入第二階段,解放真實的自己

 

不過說入門倒不是說只要能看到這本書就可以接受它的觀念,而是相對於其他太究竟、能量太強大的真理書,本書較為平易近人,我知道看到重點整理會對這個論點充滿疑問,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事實上我也不是那麼確定。對於陷入大腦無意識太深的人,乍看到本書還是會有如科幻般的離奇感受,很相信書內所揮灑出來的內容。但,這就是真理矛盾的地方,它不是一個需要相信的東西,而是一種體驗。事實上我們不用相信本書的一句一字,不過如果當書中的願景引發出內心的渴望和強烈的好奇心,可以想想是不是值得冒險一試.....

 

反正我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