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72/12/05
初次上市(櫃)日期:94/04/28
主要業務:伺服器電腦外殼58.13%、週邊產品22.39%、個人電腦電腦外殼13.18%、模具6.31% (2014年)

股本:12.01(億)

 

A﹒相關報導:

理財周刊/雲端伺服器需求大 英業達 勤誠 川湖營運旺 

文/李泰宏

 

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包括蘋果(Apple)、谷歌(Google)等廠商所提供的雲端儲存空間也持續加大,使得消費者習慣於透過雲端來儲存資料,帶動伺服器的需求增溫,包括代工廠英業達(2356)、機殼廠勤誠(8210)、滑軌廠川湖(2059)等供應鏈營運將持續暢旺

 

臉書今年將在台灣建置資料中心

 

包括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網路及社群業者持續發展,尤其當財報陸續公布後,臉書營收成長了51%、亞馬遜也成長了21%,再加上數位匯流持續發酵,都將帶動相關業者持續擴充其伺服器設備。其中臉書就規劃今(2016)年將在台灣建置資料中心,都將推升伺服器持續成長。

 

產業人士指出,相較於品牌伺服器廠,網路企業自行設計伺服器的目的,主要是因為伺服器對於網路企業的重要性更高,原本可以向品牌伺服器廠採購產品,但是外購往往會受制於品牌伺服器廠,為了效能及使用上更具彈性,因此網路企業往往都會選擇建置自己的資料中心,自行設計伺服器,再交給代工廠生產。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由網路企業所自行設計的伺服器,對於代工廠來說,因為屬於特殊規格,因此毛利率也會比較高。

 

法人指出,當越來越多人使用行動裝置,及社群網站的服務時,網路企業對於伺服器擴充的需求也會增加,也將帶動代工廠及相關供應鏈的訂單增溫。

 

英業達是全球最大伺服器製造廠

 

英業達近年來持續進行轉型,降低低毛利率的筆記型電腦產品的營收比重,並鎖定毛利率較好的伺服器產品。英業達是全球最大伺服器製造廠商,市占率超過30%,同時占英業達營收比重更超過30%。其中英業達ODM(設計製造)的伺服器客戶,包括惠普、戴爾、聯想等等,部分訂單能見度甚至已經看到明年;另外網路企業客戶則有谷歌、臉書、亞馬遜等。法人指出,英業達目前ODM與網路企業客戶的比重約為85%及15%。

 

除伺服器營收穩定,英業達也在手持式裝置有斬獲,其中小米機是最大客戶之一,前年英業達手持裝置出貨量約5000萬台,去年約成長到5500萬台,預期今年可望出現較大幅度成長,來到7000萬台。法人推估,英業達去年稅後純益將達六十四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1.8元。

 

法人估勤誠今年賺4.2元 川湖22元

 

受惠於伺服器及手持式裝置出貨持續增溫,法人推估英業達第一季營收仍可維持935億元的相對高水準,稅後純益約1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0.44元;至於全年營收可將突破4000億元大關,來到409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亦將突破2元大關。

 

機殼廠勤誠則是機架式系統、塔式伺服器、個人電腦機殼機構解決方案服務商,主要客戶包括惠普、戴爾、IBM等全球前三大伺服器品牌廠,以及中國廠商聯想與浪潮集團等,而勤誠營收超過90%更是來自伺服器客戶。目前勤誠在全球伺服器機殼市佔率約為8%。為了增加產品競爭力,勤誠也規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將在既有的伺服器供應鏈Level一到五業務外,再增加提供 Level六服務,法人推估,勤誠極有可能會擴充主機板業務,透過垂直整合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勤誠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約2.8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3.8元;今年勤誠每股稅後純益將可突破4元,來到4.2元左右。

 

伺服器導軌廠川湖去年因伺服器市況不佳,營收不佳,但是毛利率表現持穩,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2.06元,法人推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仍有機會來到21元。第一季受惠於客戶庫存回補需求,法人預估,單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表現,第二季起的旺季動能亦值得期待。預期川湖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五十億元大關,毛利率持穩,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小幅成長到22元。


原文網址: 理財周刊/雲端伺服器需求大 英業達 勤誠 川湖營運旺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27/653145.htm#ixzz46GSdVxT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勤誠Q1營收淡季不淡,Q2初估溫和季增長

MoneyDJ新聞 2016-04-14 11:59: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大陸急單挹注,加上大陸廠今年返工狀況不錯,勤誠(8210)3月合併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次高,不過4月受清明假期影響,法人認為,營收表現則還要觀察,而勤誠Q1合併營收淡季不淡,法人Q2則先看溫和季增長,預期Q3起將逐步進入出貨旺季。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廠,目前SI(系統整合)客戶佔營收近7成,至於ODM/EMS客戶約2成,而通路客戶則占約1成;在出貨地區方面,美國為勤誠最主要市場,佔其營收逾4成,至於大陸則佔2~3成,歐洲則佔1成多,其他市場也佔1成多,而勤誠今年營運成長主要仍看大陸市場。

 

勤誠受惠於大陸急單挹注,加上農曆年後大陸廠返工狀況不差,3月合併營收達4.89億元,較2月大增101%,年增則達22%,帶動勤誠Q1合併營收達11.74億元,年增15.48%。

 

展望Q2,法人認為,受清明假期影響,勤誠4月營收需再觀察,而整體來看,勤誠Q2營收應仍可望較Q1增加,不過因Q1營收淡季不淡,Q2季增幅則先看溫和。

 

而勤誠昆山新廠則預計Q3導入量產,屆時將有助於公司拓展Level 6主機板組裝與測試服務,法人預期,勤誠Q3營運將有機會進一步增溫。

 

勤誠2015年合併營收為44.39億元,與2014年的44.73億元相當;而勤誠去年EPS為4.22元,則較2014年的4.52元衰退;勤誠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2.6元,殖利率約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40e046-5905-40a1-92f0-79c89afffd6c#ixzz46GSxKWR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三營收圖只有累積營收年增率可以看出勤誠的營收成長,趨勢相當新鮮,比較明顯的缺點是營收震盪較大,導致後續追蹤營收年增率來判斷好壞的難度增加,還好股價走勢打底後上攻多少彌補了這點缺失。近期這一波漲了約25%,股價反應程度還可以接受,目前本益比約12,只要之後累積營收年增率維持在20%以上,目前的股價就不算貴。

 

C﹒獲利能力: 

4.jpg

營收震盪較大的公司,獲益指標通常也不太穩定,所以看的出來勤誠近8季的獲利指標並不算優異,好在104.4Q毛利率有拉起,讓整體趨勢好看一點。

 

D﹒現金流量:

5.jpg

勤誠的現金流量長年皆很充沛,使得股利的發放相當穩定,近5年平均配息率達69%的水準,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1000張以上大股東維持在55%以上,董監持股13.8%,籌碼扎實度算還可以,不到要扣分的程度。

 

F技術面:

週線

8.jpg

MACD線、MACD柱狀圖、RSI都呈現很平滑的上升趨勢。

 

日線

9.jpg

MACD線、MACD柱狀圖、RSI和週線圖一樣呈現多頭,布林通道在兩段的強勢盤整(均線之上)後,出現了擴張的買進訊號。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上一個操作雲端伺服器概念股的公司是信驊,報酬率相當不錯,不知道這次的勤誠會有怎樣的發展,我拭目以待。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