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時間:72/07/25
初次上市(櫃)日期:92/12/18
主要業務:汽車窗簾96.56%、庭園工具2.69%、活性碳0.75% (2014年)

股本:7.49(億)

 

A﹒相關報導:

皇田Q1營收創高,獲利略有匯損干擾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1:13:5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3月營收衝高,達到4.1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推升第1季營收達到10.49億元,亦改寫新高;皇田說明,3月營收走高與單月有五個星期有關,客戶提貨時間較平日長,預料4月星期數較少,營收將小幅回落;而第2季預期客戶新車款持續推出,單季可維持較去年成長,惟能否再創高需觀察。

皇田為全球第二大汽車窗簾OEM廠商,市佔率僅次於Bosch,客戶則遍及各大品牌車廠,前三大客戶為GM、Ford、Volkswagen,其餘客戶還包括BMW、Mercedes BENZ、AUDI、VOLVO、Honda、Mitsubishi、NISSAN、TOYOTA、Cadillac、Hyundai等。皇田每年接獲新車款約十多款,去年在公司市佔率提升下,新接車款高達二十多款,而今年預估維持相當的水準,可望推升營收持續走揚。

從業績來看,皇田今年3月營收4.15億元,年增、月增均逼近5成,也推升第1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農曆年長假干擾不明顯,優於公司內部和法人圈預期。皇田說明,客戶提貨以一星期為單位,3月有五個星期工作天期相對長,也使營收走高;預料4月回到正常四個星期的工作天期,營收也將小幅回落。

皇田表示,今年公司訂單維持成長,主因對客戶的滲透率提升,維持營收成長動能,第1季陸續有新車款出貨,包括GM、Ford、Volkswagen均拉貨積極,而第2季車廠仍有新車款推出,將使本季的營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皇田也坦言,今年第1季的營收基期較高,第2季能否再衝高還需求觀察;而今年的淡季預估將落在第3季,第4季仍是全年的高峰

法人則預估,皇田第1季營收雖創高,毛利率也可維持4成左右,但由於3月台幣兌美元走升,將使公司出現匯兌損失,單季獲利將侵蝕千萬元,單季EPS將在2.2~2.3元左右。

法人並估,皇田今年的新車款訂單上看23款,第2季將有奧迪的新車款加入,第4季則有本田集團在中國的SUV車訂單,將使今年營運在第4季達高峰。

法人估,皇田今年在新車款維持成長下,全年營收看增10~20%,EPS則可站穩9元,挑戰10元。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皇田的營收成長相當穩定,目前本益比約為20,累積營收年增率在3月之前也是20%左右,本益比和成長相當,照理說已經沒有空間,只能期待它成長能夠加速(我竟然會出現期待,真不像我一貫只看現在的風格)。股價反應程度方面,在月線已經盤整了半年之後,這點問題不大,當然前提是成長動能能維持。

 

C﹒獲利能力: 

4.jpg

除了營收成長穩定,獲利指標也很平穩,這對於用本益比和成長率對比這樣的判斷,會更加準確。

 

D﹒現金流量:

5.jpg

現金流量還過得去,近5年平均配息率62.7%,近3年平均提高到67.6%。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1000張以上大股東近2個月有下滑跡象,不過400張以上不明顯。董監持股有到35.3%,算滿高的。

 

F技術面:

週線

8.jpg

週線技術指標目前情勢不明朗。

 

日線

9.jpg

日線技術指標則是遇到壓力線沒過去,被壓了下來。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這家的籌碼是從盟立轉過來的,當初介入皇田時,股價處於近壓力線下,合理的操作是等股價突破壓力線或者跌到支撐線再進場,不過由於我急著轉換,加上又懶得琢磨進場價位,就在壓力線上分批進場,沒想到轉了3/4後,股價沒過壓力線後繼無力掉了下來,此時我就暫時停下轉換的動作,等待落底後的反彈再做最後的轉換。不過這些只是細節,投資成敗的關鍵還是公司後續成長的動能能否超越眾人的預期(我又用了預期,真不像我.....)。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