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7/05/18
初次上市(櫃)日期:101/12/03
主要業務:光波長分合產品39.95%、光織連接產品31.37%、光能量分合產品18.87%、光能量放大產品6.76%、其他3.05% (2015年)

股本:7.29(億)

 

A﹒相關報導:

三大產品需求齊升,波若威今年營收挑戰1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7-15 08:19: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光纖關鍵元件廠商波若威(3163)昨(14)日召開法說會,對於今年營運展望,波若威發言人廖德銘表示,今年包括WDM(光波長分合產品)、OIN(多通道光纖連接產品)及Branch(光能量分合產品)接單暢旺,帶動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下半年營運仍相當樂觀,全年將挑戰1億美元。

從訂單能見度來看,廖德銘指出,以往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目前則是可以看到兩季,且主流客戶會針對未來具競爭產品提前提供規格,因此部分訂單能見度甚至可達到3-6季,在訂單能見度已可大致掌握下,今年起公司營運計畫時間表已可拉長至兩年。他強調,目前來看,各項訊號均顯示產品需求量相當大,今年營運展望很樂觀。

公司方面表示,旗下三大產品中,WDM受惠行動及固定網路匯流技術成熟,帶動WDM產品應用能見度大幅提升,系統商升級時程速度加快,第二季出貨量已持續增溫。OIN產品在高速、高頻寬傳輸需求強力驅動數據中心朝向大型化和光纖化,推升相關需求,訂單明顯成長;至於Branch因歐洲市場需求延續去年成長力道,訂單持續增溫,加上自動化程度提升,提升毛利率水準。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波若威是"營收衝刺"類型中的股票,通常我選擇這類股票會盡量挑營收成長新鮮的,看波若威的營收年增率和累積營收年增率圖,成長已有不小一段。不過最近營收突破了新高,且股價反應程度不多,大致上呈現打底後上攻的型式,這種情況營收成長不新鮮的缺點就不算一個缺點。

 

C﹒獲利能力:

4.jpg

獲利指標上下飄移不定,且有虧有盈,果然就是"營收衝刺"類型的股票。

 

D﹒現金流量:

5.jpg

自由現金流量近8季呈現流出,公司因應的方式是增加短期借款。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大股東持股不高,且略為震盪。董監持股16.5%。

 

F﹒技術面:

週線

8.jpg

週線技術指標很不錯,MACD線、MACD柱狀圖、RIS都呈現微幅上升。

 

日線

9.jpg

日線技術指標因為股價近期的拉起,MACD上升幅度較大一點。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這一期"營收衝刺"首選本來是美律,而我在7/14本來也打算把籌碼轉進美律,不過波若威在當天突然拉起,加上波若威和美律的分數其實是不相上下,逼得我不得不臨時改變計畫,優先切入波若威。個人主要的買點有兩種,第一種就是突破,第二種則是多頭回檔(碰支撐線),而"營收衝刺"類型的買點大部分適用第一種。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