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64/12/24
初次上市(櫃)日期:89/09/11
主要業務:揚聲器系列32.01%、免持聽筒系列28.39%、娛樂性產品系列26.79%、其他12.81% (2015年)

股本:18.5(億)

 

A﹒相關報導:

個股:美律(2439)Q3業績看俏,外資連買3日,股價站上80元關卡

財訊新聞 2016/07/21 11:25【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美律(2439)基本面好轉,6月營收14.09億元創單月新高,月增率24.57%,年增率56.61%;累計上半年營收59.59億元,年增率12.11%。法人預估美律7月接單狀況不錯,消噪式耳機出貨有機會達單月高峰,加上蘋果揚聲器新品開始量產出貨,預估第三季營收持續兩位數季成長,吸引外資連買3日以及投信連買2日,盤中股價站上80元。

 

儘管先前經濟部投審會6月30日駁回香港商立訊精密認購美律私募增資案,不過美律於18日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立訊預計將投資美律蘇州廠(蘇州美特)4-6億元人民幣、取得蘇州美特40-60%股權。

 

法人預估美律今年受惠娛樂頭機成長性擴大加上免持聽筒接到中系客戶大單,以及手機揚聲器供應比率提升抵銷NB揚聲器新競爭者加入負面效應,今年獲利年成長36%,每股盈餘可上看4.7元。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美律是"營收衝刺"類型的股票,如果追蹤本部落格夠久的讀者,應該會發現我找的這類股票的營收月線圖都差不多,股價從山上跟著營收成長趨緩跌落,然後盤整一陣子,再跟著營收成長加速再次上攻,這就是我的"營收衝刺"標準起手式。

 

C﹒獲利能力:

4.jpg

而這類股票往下看的話,就會看到一個亂七八糟的獲利指標。

 

D﹒現金流量:

5.jpg

雖然是"營收衝刺"類型的股票,但美律的現金流量卻很不錯,過去8年平均配息率高達80%。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大股東持股比重近3個月些微拉起,董監持股8.8%,不高。近期有法人進場跡象。

 

F﹒技術面:

週線

8.jpg

上一家波若威有提到它的週線技術指標很不錯,但美律的更加漂亮,持續微幅加溫累積能量。

 

日線

9.jpg

美律最好的買點是7/20、7/21兩天,而我稍微慢了半拍,在7/21才狠心用福興轉換,7/22已經大漲我才再賣西柏一半轉換到美律,使得成本拉高不少,下籌碼有一點點的失誤,不過不影響整體戰局就是。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通常我的持股布局會是"盈餘成長"4~5家配上"營收衝刺"1~2家,不過近期幾乎變成一半一半,也許是因為近期"營收衝刺"的股票品質很不錯,也或許是我對"營收衝刺"越來越有把握。而如果是後者的話,那就要再次強調《賣出的藝術》本書帶給我的技術面分析,讓我功力大增,最好的跡象就是過去幾家我的賣出點更加果決,除了很少數幾家股價倒V字形反轉,要讓我抱上抱下已經很難了,所以沒看過這本書的投資者趕快看看吧!

 

延伸閱讀:

《賣出的藝術》- 重點整理與心得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