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夠為別人做的事情當中,最偉大的莫過於將自己的事整頓好,找到你真正的靈性之心。

 

擦亮心靈之路.jpg

 

@ 思慮心一旦退去,「心」這個東西就會跟著接手,我們便開始活在愛之中。

@ 「意念止息之後,意識才能統一。」-《瑜珈經》

@ 「一個人真正的價值在於他從自我解脫的程度有多大。」-愛因斯坦

@ 當你準備好,上師就出現了。

@ 你如何在這世上做自己的工作,決定了你的工作是在促成你靈性覺醒,抑或是使你更加陷入幻象、更是錯以為自己與萬物是分離的。

@ 你能夠為別人做的事情當中,最偉大的莫過於將自己的事整頓好,找到你真正的靈性之心。

@ 你必須尊敬自己的道路,必須相信自己內在有個地方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我們總是習慣向別人尋求指引,但事實上,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東西適合自己。

@ 理想的情形是,你就在身處的狀況中清理自己,但狀況往往太棘手,你做不到。那麼,就往後退一步,去做那些你早晚或週末做的靈修練習,讓自己保持清靜。去做那些讓你的內在安靜下來的事。

@ 透過觀照,你可以解除情緒的力量。當你深入心理學領域,一直想要解決情緒問題時,只會使它力量更強。那是個無底洞。

@ 你這一世之所以出生,是因為你有一些包含「受苦」、包含你發現自己身陷的種種狀況的功課要做。這是你這一次出生要上的課程。你現在帶著你所有的精神官能症和所有的問題所在之處,就是對的地方。就是這裡,非常完美。你要將自己當作神的夥伴那樣過著充實而豐富的生活,不管發生些什麼,都以愛和開放的態度接受。

@ 對於過往美好時光的任何記憶,只要抓住不放,就會使你遠離當下這一刻。但你活生生的靈性,卻是活在這裡。不在這裡,就哪裡都不在。

@ 如果你想做,靈修是很好的事;如果你不想、就不要做。

 

-----

 

心得:

本書的作者是拉姆·達斯,會認識拉姆·達斯是在《臣服實驗》中看到這個名字,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本書。在《幸福三真相》中薩古魯把瑜珈分成四種:業力瑜珈、智慧瑜珈、奉愛瑜珈、克里亞瑜珈,其中和我最相應的是智慧瑜珈,而最不能體會的就是奉愛瑜珈。看到《擦亮心靈之鏡》有寫到我一直很好奇的奉愛瑜珈,於是買來看看作者怎麼講解無法言喻的奉愛瑜珈。

 

我在聽見自己第一個愛情故事那一刻,

便開始尋找你,卻不知道那有多盲目。

情人最後並不會在某處相見,

他們始終在彼此之內。

-魯米

 

雖然奉愛瑜珈是拉姆·達斯修行的主要法門,本書也不只講到奉愛瑜珈,各種靈性修行方法都有稍作說明。除此之外,拉姆·達斯本身的人生故事也相當感人,他講述著他在年輕如何追求金錢、名聲、性愛,得到一切後不只不滿足,還感到更加失落,甚至使用了迷幻藥來嘗試解脫,但也發現這不是永久之道。接著講述如何輾轉的在印度遇到他的上師-馬哈拉吉,馬哈拉吉如何幫他打開了心輪,讓他豁然開朗、充滿喜悅。而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馬哈拉吉要拉姆·達斯離開印度回去美國,拉姆·達斯對著馬哈拉吉說自己還不夠純潔,想留下來繼續修行,馬哈拉吉卻打量著拉姆·達斯,然後直視著拉姆·達斯的眼睛說:

 

「我看不到哪裡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