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營收出爐,來看看本期穩定型成長股和衝刺型成長股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其中營建股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自行忽略)。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加速成長、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18_07營收-1.png

2018_07營收-2.png

2018_07營收-3.png

2018_07營收-4.png

 

共90家,除了已經持有的上銀、牧德,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泰博(4736)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
@聯詠(303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
@光頡(3624)
主要缺點:股價已反應一段;股價空頭趨勢
@大中(6435)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股價空頭趨勢
@世鎧(2063)
主要缺點:營收年增率不穩定;營益率不穩定;股價非多頭趨勢
@南帝(2108)
主要缺點:營益率不穩定
@亞泥(1102)
主要缺點:營益率不穩定
@新纖(1409)
主要缺點:營益率不穩定
@緯軟(4953)
主要缺點:股價已反應一段
@大地-KY(8437)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衝刺型成長股(營收爆發性成長)-

 

2018_07營收-5.png

2018_07營收-6.png

2018_07營收-7.png

2018_07營收-8.png

2018_07營收-9.png

 

共119家,除了已經持有的三貝德,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光罩(2338)

主要缺點:股價已反應一段

@欣普羅(6560)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毛利率趨勢下滑

@揚明光(3504)

主要缺點:股價已反應一段

@大拓-KY(8455)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股價非多頭趨勢

@茂綸(6227)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

 

-----

心得:

在出清南亞科、晟德,加上近期發放的現金股利,資金轉換到聯詠、泰博後,手上持股如下-

 

 

整體報酬率從上個月的30.8%上升到44.6%,一口上升了13.8%,本來幾天前還高達56%,但這兩天的下殺讓報酬率跌了不少(還不快吃土耳其冰淇淋救股市)。主要原因只有一個-老大牧德回來啦~從之前的假新聞泥沼脫身而出,洗盡鉛華、浴火重生,個股報酬率已經來到近600%。想當初我在前後一個月中選到了牧德和綠悅,後者讓我虧損近50%,而前者目前讓我獲利近600%,一個牧德抵過了12個綠悅,我真的覺得老天其實很公平的。

 

本期挑了穩定型的前2名納入持股,雖然我把泰博排第一、聯詠排第二,但其實兩者分數不相上下,只是類型不太一樣。泰博屬於天花板較高、潛力較大的成長股,但本質上不太穩定、勝率較低;而聯詠則是相反,天花板較低、潛力較小,但穩定性非常高、勝率較高。本來一開始很頭痛到底要選哪家,不管只挑哪一家都不太對,還好營收全部公布後,手上可以出清2個位置,就不用煩惱了(突然很感恩持股有2家營收不好)。另外第3名的光頡如果論營收和獲利指標其實都比泰博和聯詠優秀,但因為月線呈現空頭趨勢(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我盡量只選多頭趨勢的股票),這點扣分許多,所以只排在第3。而本期的衝刺型前2名也是老面孔-光罩和新普羅,光罩雖然身為衝刺型,但營收成長趨勢卻很線性,這點甚至還優於穩定型的泰博,也導致我一度想捨棄泰博而取光罩,不過在經過一番沉澱琢磨後,還是覺得泰博好一點點。操作過的欣普羅在2個月的營收無成長後,這個月竟然又復活了,不過這家的營收一向很不穩定,下個月會如何很難說,這也是我把它排在光罩後面的主要原因。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