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5.45(億)

主要業務:植入劑81.56%、保養品5.97%、膠原蛋白5.78%、膠原蛋白骨填料4.81%、可吸收性膠原蛋白膜1.88% (2017年)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雙美在本期選股列在穩定型第一名,不過整體感覺也很有強勢型的樣子。原本的營收成長已經相當強悍,累積營收年增率落在80~90%,沒想到近1個月營收一躍而起,年增率110.8%、月增率48.3%。雖然近1個月營收相當驚人,不過反過來講,這樣的成長就顯得突兀,有不自然的感覺。近6個月股價漲幅78.1%,本益比44.2倍,以穩定型來說都是太高的數字,但如果以強勢型的觀點來看是還可以接受。

 

三﹒獲利能力

4.png

本來到2018.4Q為止,獲利指標是一路攀升,不過2019.1Q出來毛利率雖然上升,但營益率下降不少,整體來說扣了不少分數。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雖然近2年自由現金流量出現缺口,不過個人覺得大體上還可以。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在107年12月份有個罕見的大幅度加碼。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2019/04/26、2019/04/29連續2天出現跌停板,雖然以技術面來說是相當糟糕的狀況,但也降低了原本相當高的近6個月股價漲幅和本益比,對我來說舒緩了股價過高方面的因子,個人在2019/05/13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