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本:8.55(億)

主要業務:切削中心機62.39%、電腦數值控制車床30.89%、其他6.73% (2018年)

 

一﹒相關報導

@歐洲航太訂單挹注 喬福Q1獲利年增5倍 EPS 0.56元 Q2起業績逐季高

財訊快報※來源:財訊快報2019/04/29 13:52

 

工具機廠喬福 (1540) 首季因歐洲航太客戶大型五軸機出貨致使單季營收 1.58 億元,年增 62%,因該產品為高毛利加上業外挹注,法人估,喬福第一季毛利率回升至 30% 以上,每股盈餘 0.56 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 0.09 元。目前在手訂單 3.7 億元,能見度到第三季末,因第二季進入旺季,營收將逐季走高。喬福第一季儘管為傳統淡季,但受惠歐洲航太客戶的大型五軸機出貨,法人估,單季毛利率有機會來到 31.3%,將從回過往旺季 30% 以上水準,業外則有 2600 萬匯兌收入,使得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5 倍,每股盈餘 0.56 元。


喬福產品為客製化大型機台,目前在手訂單 3.7 億元,訂單能見度第三季底,今年月營收將維持平均 5000 萬至 6000 萬元水準。



喬福指出,第二季為工具機旺季,預期營收將逐季走高,法人估,喬福 2019 年營收為 6.72 億元,年增 6.5%,稅後淨利 1.45 億元,每股盈餘為 1.7 元,優於去年實績 1.59 元。



喬福擬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為 94%,以上週五收盤價 19.7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 7.6%。

 

@《業績-電機》喬福突圍,4月營收年增72.78%

2019/05/11 14:4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4月中美貿易談判出現轉圜跡象,造就4月工具機業急單湧現,囿於生產不及或客戶不急著拉貨,致使工具機4月出口值年減9.9%,工具機族群上市櫃公司僅喬福 (1540) 因美國市場成長、4月營收年增72.78%外,其餘皆衰退。

 

 上銀 (2049) 、直得 (1597) 、全球傳動 (4540) 等傳動系統元件廠商,4月接單雖比第一季好轉,但仍無法與去年同期出貨高峰期相比。上銀4月合併營收19.57億元、年減20.51%,全球傳動4月合併營收1.92億元、年減39.99%,直得4月合併營收1.26億元、年減29.92%。

 

 喬福以大型龍門等機台主攻歐美市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相對輕微。4月因美國市場成長,合併營收攀升至0.73億元,年增幅達72.78%;前四月合併營收2.3億元、年增65.47%。(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喬福為本期選股穩定型第二名,不過它的營收其實並不那麼穩定,普通營收圖看不出什麼脈絡,不過看累積營收年增率圖倒是很漂亮的上升趨勢。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72.8%,累積營收年增率65.5%,都顯示了喬福近期非常強的成長力道。近期股價走勢也和營收一樣相當強勢,近6個月漲幅43.3%還在可接受範圍,本益比10.7倍令人意外的低。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乍看之下有點亂,不過倒是亂中有序,過去來說1、4季比較差,2、3季比較好,但2019.1Q打破了這個規則,獲利指標竟然拉了起來,有淡季不淡的跡象。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自由現金流量起伏相當大,不過長期累積下來沒有出現短缺,近8年平均配息率是107.5%,會破百是因為2015~2017年這3年業績較差但公司選擇發放較多的現金股利。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近2個月有下滑跡象。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是相當強的多頭趨勢,完全不受整體影響一直往上攻,個人在2019/05/13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