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營收出爐,來看看本期穩定型成長股和強勢型成長股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其中營建股較不適合順勢操作,可自行忽略)。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成長趨勢、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19_05營收-1.png

2019_05營收-2.png

2019_05營收-3.png

 

共79家,除了已經持有的喬福、亞信、鈊象,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瑞昱(2379)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
@花仙子(1730)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股價漲幅高
@豐達科(3004)
主要缺點:現金流量差
@世豐(2065)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不穩定
@生展(8279)
主要缺點:現金流量差;獲利指標不穩定
@矽創(8016)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維田(6570)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不穩定
@力山(1515)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股價漲幅高
@晶達(4995)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
@智邦(2345)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裕融(9941)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

 

強勢型成長股(營收創新高、股價多頭)-

 

2019_05營收-4.png

2019_05營收-5.png

 

共46家,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材料-KY(4763)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

@傳奇(4994)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突兀

@新鉅科(3630)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

@信大(1109)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沛波(6248)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

@亞泥(1102)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力道弱

 

-----

心得:

在出清聯詠,轉換到瑞昱後,手上持股如下-

 

 

今年報酬率從上個月的4.1%上升到7.3%,主要歸功於鈊象和雙美的股價上漲。鈊象由於連續2個月營收年增率率都超過40%,累積營收年增率也來到41.36%,所以我這個月開始把它歸類為為穩定和爆發力兼具的S級股票。而雙美上個月本來被歸類在穩定型,不過個人覺得它還是比較像強勢型成長股,所以改分類為強勢型。本期出掉了營收連續3個月下滑的聯詠,比較原則下把它轉換成一樣很穩定,但這個月營收更強的瑞昱。

 

這一段時間已賣出的聯詠和繼續持有的雙美都陷入新聞之中,前者被貼上中美貿易戰波及公司,後者被貼上經營權爭奪公司,這時候我們的頭腦總會試著從新聞的角度去分析公司未來是否受到影響,進而想推測出未來股價走勢可能如何,簡單來說我們想下一個結論-是"好"或是"壞"。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在"好"與"壞"之間有個很大的空間,叫做"不知道",但人性很不喜歡"不知道",總是想在"好"與"壞"中靠邊站,但投資的失敗往往都不是一個人下錯結論,而是他急著下結論。在沒有結論的時候,人會有總不確定感,這種不確定感會讓人感到慌張進而想趕快為事情下定義,不管定義的如何,好像有定義總比沒定義好。如果一個人能看出自己的這個盲點,不去定義那些自己無法定義的事情,甘於把自己停留在"不知道"中,把專注力放在目前明顯可見的資料上,開始從"推測未來"轉而變成"分析現況",他的眼光才能變得清晰,而不是被腦袋各種無謂推測擾亂思考。

 

例如我賣出聯詠不是因為對聯詠的未來看壞,而是對它的現況沒把握,我選擇把籌碼放在更有把握的公司,當然這不是說我認為聯詠未來股價一定會下跌,而取代聯詠的瑞昱股價一定會上漲,並不是這樣的,而是以這個時間點,對我來說瑞昱的把握度比聯詠還高。並且這是基於我投資系統下的看法,不代表其他投資系統下也會有同樣的看法,例如假設有一個投資系統是找被急殺的股票來趁機切入,那對這個投資系統來說聯詠的把握度可能就比瑞昱來得高,這時候在這個系統的操作下就必須把籌碼放在聯詠上,而不是瑞昱。所以一個投資者一開始真正該思考的不是一家股票未來看好或看壞,而是該思考怎樣的投資系統適合自己-價值投資、順勢操作、區間操作、買盤整後發動的強勢股、買多頭回檔股、買急殺股...等等,好好研究適合自己的投資系統,通常這會花上許多時間,不過卻是想成為一個真正投資者的必經之路。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