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50.81(億)

主要業務:積體電路(IC)99.85%、其他0.15% (2018年)

 

一﹒相關報導

@《半導體》TWS前景大好、配息7元,瑞昱大漲

13:41 2019/06/12 時報資訊 王逸芯

 

瑞昱(2379)TWS(藍芽音訊)未來兩年前景大好,有機會拿下Android陣營中達三分之一的市占比重,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今股價開高走高,大漲4.5%。

 

瑞昱去年合併營收為458.06億元,年增9.9%,全年毛利率為44.7%,全年稅後淨利則為43.51億元,年增28.3%,每股純益為8.57元,今日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7元。

 

瑞昱自去年下半年瞄準市場對於真無線藍芽耳機的需求成長,就積極投入該產品開發,也獲得市場肯定,可望成為藍芽音訊(TWS)產業中主要方案的提供者。就有外資認為,瑞昱為無線網通供應鏈領導廠商,產品涵蓋WiFi、乙太網路、藍牙、交換控制器等,TWS(藍芽音訊)趨勢將扮演瑞昱近來獲利最大成長動能,預估明後年的營收占比將由今年的1%提升至12%和17%。

 

外資更直言,TWS就像10年前白牌手機市場,在產業還沒整併前,市場飽和還不會發生,預估瑞昱TWS晶片需求到2021年前將超過10億顆將拿下Android 陣營中達三分之一市占大餅。

 

瑞昱今日也舉辦股東會,瑞昱去年合併營收為458.06億元,年增9.9%,全年毛利率為44.7%,全年稅後淨利則為43.51億元,年增28.3%,每股純益為8.57元,今日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7元。

 

(時報資訊)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瑞昱為本期名單的穩定型成長股,本來過去營收成長一直穩定落在5%~10%中,108/01加速到20%,108/05更是再加速到40%。股價領先營收成長一小段,近6個月股價漲幅53.1%,本益比來到22.7倍,雖然兩者都略高,不過只要瑞昱能維持在40%以上的成長,那這點股價漲幅和本益比就不算什麼。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非常穩定,Q2、Q3為旺季,Q1、Q4為淡季,近2季獲利指標YoY都有成長,顯示穩定中還帶著成長趨勢。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2017年、2018年買進金融資產造成投資現金流量出現落差,不過長期來說現金流量都還不差,近8年平均配息率79.7%。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相當高,籌碼相當扎實,近期有點下滑趨勢。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走了一段多頭趨勢後,跟著大盤一起回檔落下,而隨著整體震盪過去又開始恢復多頭,個人在2019/06/11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