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2.31(億)

主要業務:保健食品72.57%、動物保健12.07%、原料藥11.05%、醫療器材3.67%、其他0.64% (2017年)

 

一﹒相關報導

@個股:生展(8279)海內外保健市場拓新局,6月、Q2營收同創新高

2019/07/10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生展(8279)站穩國內保健市場後業績持續加溫,現更全力進軍海外,與大客戶Weider的合作已結果,日本透過次品牌上架連鎖通路,中國、美國市場預計年中、年底陸續進入美系連鎖賣場銷售,與日本Wellness的合作今年也將從產品代理延伸至代工,產品預計下半年上市,公布6月營收衝上1.28億元創新高,第二季營收3.54億元,亦刷新紀錄,EPS上看2元,下半年營運續唱高歌。

 

目前主力營收來自保健品的生展,去年營收占比約75%,原料物占比約10%,其他則包括預防醫學、動物保健。過去生展主要營收來自台灣,與合作夥伴威德Weider在美系通路熱銷並打響名號,今年更擴大合作,規劃在連鎖通路推出新產品。雙方成功模式也吸引不少國內外的品牌、直銷商談合作,如去年底生展就首次打入國際知名直銷客戶,保健品僅供應台灣市場。

 

海外市場也拓新局,與Weider合作以副品牌「Great American」切入日本,近期已於日本連鎖賣場上架,中國市場也將供貨益生菌及保健食品系列,在美式連鎖賣場上架,美國市場也洽談順利,規劃第四季在賣場上架。另一日本Wellness藥妝客戶,原本生展先代理產品在台灣上架,也敲定代工的貼牌產品預計下半年上市。

 

既有的雲南白藥客戶,現在主要出貨益生菌原料,出貨量穩健向上,雙方也持續在合作開發新產品。而冬蟲夏草子實體人工養殖技術,生展培育之冬蟲夏草子實體長成率超過20%,產量也提升到一年一產的商化水準,今年能有對外授權的機會。原料藥訂單也有回流跡象,上半年業績維持穩健。

 

在保健品銷售帶頭衝刺下,生展6月營收衝上1.28億元創新高,較上月成長8.53%,較去年同期則大增48.09%,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3.54億元,亦刷新紀錄,較前一季成長34%,法人預估,EPS上看2元。下半年在國內外市場齊步成長下,營運將續唱高歌。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生展在2017年6月我有買過一次,持有6個月報酬率33.3%,成績還不錯,不過還是那句話,當時的生展不是現在的生展,我們必須用全新的眼光來看待。生展從本期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憑藉的是它兼具穩定和爆發力的營收成長趨勢,最新營收年增率48.1%、累積營收年增率35.4%,以穩定型來說都是相當優秀的數字。本益比目前為22.2倍,近6個月漲幅46.8%,都在可接受範圍。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不算非常穩定,不過也不會太亂,近2季YoY皆成長。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是是生展主要的缺點,賺的錢都再投入去買廠房,導致自由現金流量和配息率皆為水準之下,靠著銀行借款和現金增資來彌補。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大股東持股比重高且穩定,籌碼非常扎實。

 

六﹒技術面-日線

日線在2019/07/01突破展開多頭趨勢,個人在2019/07/11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