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8.62(億)

主要業務:電源管理積體電路(IC)79.27%、運算放大器IC16.01%、溫度偵測IC4.05%、其他0.67% (2018年)

 

一﹒相關報導

@旺季到 致新Q3業績攀高峰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電源管理IC廠致新(8081)12日召開法說會,對於產業前景,致新樂觀預期傳統旺季到來,三大產品線都有機會向上成長。法人預估,致新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季增雙位數水準,可望創下新高紀錄。

 

致新公告第二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達13.11億元、季增16.99%、年增24.24%,毛利率季增兩個百分點至37%,主要是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及新台幣匯率貶值,歸屬母公司淨利2.04億元、季增42.36%,創下27季以來新高,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60.55%,每股淨利2.39元。

 

針對未來營運前景,致新總經理吳錦川表示,在傳統旺季效應下,面板、筆電及電視等三大產品線出貨表現都可望同步成長,其中面板產品部份,雖然有中國大陸面板廠減產風險,但由於大陸內需支撐市場,且英特爾(Intel)新款CPU問世將可望帶動筆電市場全面回溫,因此仍舊看好第三季營運動能。

 

致新在三大產品線全面升溫帶動下,以及認列類比科營收,帶動致新7月合併營收達5.29億元、月增16.8%,寫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估,致新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可望達到15∼17億元、季增14.42∼29.67%,有機會一舉改寫單季新高表現,單季毛利率為34∼36%。

 

筆電市場近期受惠於英特爾CPU供貨回穩,供應鏈皆有機會雨露均霑。吳錦川指出,全球筆電市場已經連續5年出貨量衰退,至少目前看來沒有什麼終端產品線能在影響筆電出貨量,因此看好2019年出貨量有機會反轉向上,回復正常水準。

 

至於美中貿易戰局勢,吳錦川認為,美中貿易戰波動局勢可能會拖到2020年,且貨幣更成為貿易戰的手段之一,顯示全球政經局勢具有相當不確定性。

 

致新先前順利取得類比科52%股權,並在類比科2019年度股東常會取得4席董事席次。對於致新及類比科未來營運規劃,吳錦川表示,當前兩家公司在業務上仍是水平競爭,且因雙邊股東意見有所歧異,因此只能保持現狀,目前致新營運狀況穩健,類比科虧損情況並不會影響到致新。

 

二﹒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致新在6月營收選股的時候排名在穩定型第3名,當時的缺點是營收成長力道弱,而7月營收突破、年增率來到38.7%,這個弱點就沒了,於是這個月一口氣爬到第1名。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致新營收有認列合併公司類比科的成分,營收成長並沒那麼純粹,且這樣的成長通常會造成毛利率的下跌。2019.2Q出來後本益比為13倍,相當的低,近6個月漲幅47.3%,在可接受範圍內。

 

三﹒獲利能力

4.png

獲利指標非常亮眼,兼具了穩定和上升趨勢,在7月的穩定型名單中,致新的獲利指標是最漂亮的。

 

四﹒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也是完美的表現,近8年平均配息率高達了95.5%,證明致新的盈餘是貨真價實的。

 

五﹒籌碼狀況

7.png

8.png

籌碼安定度普普通通。

 

六﹒技術面-日線

本為多頭趨勢的股價在2019/08/01跟著大盤一起下殺,不過很快的就V型反轉,個人在2019/08/12買進。

 

(技術面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