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營收出爐,來看看本期穩定型成長股和強勢型成長股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股)。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成長趨勢、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20_02營收-1.png

2020_02營收-2.png

2020_02營收-3.png

 

共63家,除了已經持有的鈊象(3293)、信驊(5274)、鈺太(6679),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晶技(3042)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不明顯

@勝品(6556)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不穩定

@海韻電(6203)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台積電(2330)

主要缺點: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

@京元電子(2449)

主要缺點: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營收成長趨勢老

 

強勢型成長股(營收創新高、股價多頭趨勢)-

 

2020_02營收-4.png

 

共13家,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博智(8155)

主要缺點:股價漲幅高;營收未創新高

@展旺(4167)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世紀鋼(9958)

主要缺點:近1季虧損

 

-----

 

心得:

在出清原相(3227),轉換到博智(8155),剩餘資金再平均加碼到原持股上,手上持股狀況如下-

 

image

 

由於有些零股沒有成交(零股盤中交易還要等到10/26...),現金還沒花完,之後一樣會盡量花掉。今年報酬率從上個月的11.8%提升到27.9%,以2個多月的時間來說,這樣的成績相當優異,幾乎是我開局開最好的一次。難能可貴的是這樣的報酬率還是在大盤下殺的情況下產生,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鈊象和倉和兩張王牌,一個是S級的股票,一個是完美的強勢股,兩者在風雨中乘風破浪的表現讓我看得是瞠目結舌(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You are my super star~)。本期把原相轉換到強勢型名單第一名的博智,說來很奇妙,當初的原相就是博智轉過來的,現在又轉換了回去,兩者的緣分甚深,你是我的前世,我也是你的前世,互為因果,奇哉奇哉。穩定型第一名的晶技其實也非常優秀,唯一的缺點就是營收成長不明顯,除此之外是毫無破綻,但博智的營收實在好的太誇張,讓我不得不選它,跟當初買雙美的感覺有點相像。

 

最近大盤還在動盪之中,美股上下一千點好像已經習以為常(因此我才知道熔斷機制這種東西...),前幾天朋友給我看了一篇文章,作者發明了一個指數稱為"武漢肺炎指數",我不是不太了解這個指數如何應用在投資上,但其中有一段話我覺得寫得很好,在此分享給大家-

 

"其實現在回顧中美貿易戰,會發現市場投資人不斷地重蹈覆轍--透過新聞媒體撲天蓋地的訊息洗腦,我們都沉浸在大眾的情緒當中,且在互相影響下不斷加深,過度放大近期事件對長期機率分配的影響性,並在錯誤的時間框架下作出自以為正確的決策。像是過年期間聽到朋友刮刮樂中了好幾千元,就興沖沖地跑去彩券行湊熱鬧;或是在新聞大力放送地震或火災頻傳之時緊張兮兮地加買超過需要的保險,都是因為沒有好好思考長期機率的分配。"

文章連結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