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營收出爐,來看看本期穩定型成長股和強勢型成長股分別有哪些(以下皆不包括金融股)。

 

-----

 

穩定型成長股(營收成長趨勢、獲利指標持穩或上升)-

 

2020_03營收-1.png

2020_03營收-2.png

2020_03營收-3.png

2020_03營收-4.png

 

共97家,除了已經持有的鈊象(3293)、信驊(5274),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祥碩(5269)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本益比高
@晶技(3042)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
@矽力-KY(6415)
主要缺點:現金流量差;本益比高
@健策(3653)
主要缺點:成長包含新增子公司;營收成長趨勢老
@台積電(2330)
主要缺點: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現金流量普通
@京元電子(2449)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老
@力成(6239)
主要缺點:獲利指標不穩定;現金流量普通
@雍智科技(6683)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現金流量普通
@精測(6510)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現金流量普通
@捷迅(2643)
主要缺點:營收不穩定
@大立光(3008)
主要缺點:營收無突破;股價月線非多頭趨勢

 

強勢型成長股(營收創新高、股價多頭趨勢)-

 

2020_03營收-5.png

 

共29家,除了已經持有的博智(8155),這期名單個人有興趣的排名依序是-

 

@致新(8081)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包含合併;近2季獲利指標下滑

@優群(3217)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

@晉泰(6221)

主要缺點:營收成長趨勢不明顯;營收不穩定

 

-----

 

心得:

在出清鈺太(6679),再賣一點原持股轉換到祥碩(5269),手上持股狀況如下-

 

image

 

由於有些零股沒有成交,剩餘一點現金沒花完,之後會繼續補完祥碩。今年報酬率從上個月的27.9%,在3月的殺盤中曾經掉到-4.8%,之後又強力反彈回到15.1%,雖然掉了不少,但在毀天滅地的衝擊後能維持正報酬率,我覺得已經該欣慰了。之前有提過我會用看大盤月MACD來應對中型回檔,不過這次不會因為大盤月MACD轉負出場,我把回檔分為三種:大型回檔、中型回檔、小型回檔,大型回檔用總經指標應對,中型回檔用大盤MACD應對,2008年是大型回檔,2015年是中型回檔,這兩種回檔都跟景氣和股市的脈絡有關,不過這次的回檔沒有脈絡,是完全突發性的狀況,不在這三種分類中,或者可以說是第四種回檔,無法用總經指標和大盤MACD應對。這個月鈺太被汰換掉,但其實營收表現還不差,年增率有35%,並且2019.4Q獲利指標很漂亮,不過因為本期穩定型的名單相當優秀,尤其是第一名的祥碩營收爆發力實在太強,讓我不得不做出這個不捨的取捨。穩定型第二名的晶技也很不錯,除了營收趨勢的成形有點不足外,各方面幾乎無懈可擊,未來營收年增率如果繼續提高,變成第一名的機率不低。

 

讓我繼續聊一下3月毀天滅地的殺盤,在那幾天很多人會問我未來的走勢,當然我不會知道,不過我發現一個人性的弱點,就是在恐懼的時候人會去尋找權威,然後把自己的決定權交出去,可能我過去的報酬率還不錯,所以大家把我當成權威要問我的意見,但我自己也有不安、恐懼、沮喪的情緒,想去一直找尋蛛絲馬跡來自我安慰。所以我必須說-股市中沒有權威,不要去聽從任何人對短期走勢果決的預測,因為沒有人會知道,那些講得頭頭是道的人通常也同時在說服自己,想要在股市中生存就必須當自己的權威,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但不要聽從。尤其在目前這麼特別的情況,過去幾乎沒有發生過,所有投資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能掌握的其實只有人性,引用《景氣循環投資》的一段話-

 

「通常市場極度樂觀或悲觀時,就是所謂的「主流看法」要鑄下大錯的時候了!」

 

不用去尋找權威,因為在恐懼面前,我們都平等。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