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0/10/12

股本:16.79(億)

主要業務:消費性電子IC63.91%、多媒體IC35.85%、其他0.24% (2019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松翰為穩定型成長股,在2020/05/11的時候有買進過一次,然後只持有一個月就因為營收下滑轉換到義隆,沒想到現在松翰營收創新高,又把義隆轉換為松翰。雖然我把松翰賣了又買,但我還是必須說,此時的松翰並非當時的松翰,此時的義隆也非當時的義隆,一切都是在變化中的,是曰無常。

 

「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赫拉克利特

 

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高達118.9%,累積營收年增率61%,松翰雖然是穩定型,但營收爆發力卻是強勢型的水準,也難怪年增率69.5%的義隆會被比下去。近6個月股價漲幅57%,本益比18.3倍,都是很安全的數值。

 

二﹒獲利能力

4.png

隨著強勁的營收成長,獲利指標也被大幅拉起,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近1季毛利率沒有跟著營益率一起上升是個小瑕疵。

 

三﹒現金流量

5.png

6.png

現金流量圖在2020/05/11的那次買進就看過了,我就直接引用當時的評語-"現金流量相當充沛,也充分反應在配息上,近5年配息率都在90%以上,而平均配息率竟然是爆表的103.1%,整個市場達到這個標準的只有15家(近5年配息率平均>100%且近 5 年配息率每年>90%)。"

 

四﹒相關報導

@ 松翰股價猛漲 創10年新高

2020-09-16 11:13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松翰(5471)近期股價猛漲,今(16)日盤中攻上71.4元,創10年來新高。

 

松翰8月合併營收為5億元,達歷史次高水準,僅次於4月的5.52億元,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為32.86億元,年增53.8%。

 

松翰上半年受惠於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的醫療應用需求,法人表示,該公司其他應用需求也開始回溫,下半年業績應仍可優於去年同期。

 

先前由於疫情帶動需求突然爆發,松翰的耳溫槍應用MCU從3月到第2季大量出貨。在中國大陸疫情較為平穩之後,從7月開始,血壓計與血糖儀等應用的產品出貨也開始回溫,松翰估計相關出貨情況會優於上半年。同時,松翰的通用型MCU下半年需求也可望回籠,主要應用於消費性電子與小家電等終端產品。

 

另外,在多媒體IC產品線,松翰的OID光學識別產品,應用於線上學習,在上半年表現很好。同時,其USB影像產品分為NB應用與非NB應用,今年受惠於在家工作、視訊會議等需求增加,不少人添購外掛攝影機,因此也帶動其上半年USB影像產品業績。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