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1/04/13

股本:5.53(億)

主要業務:NY複合材料71.91%、PC複合材料13.87%、PP複合材料12.40%、其他1.82% (2019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晉倫為2021/03選股強勢型第1名,營收成長相當強勁,近4個月營收月增率分別為22.6%、16.3%、-36.4%、77.5%,撇除2月農曆過年的影響,數值都在雙位數,並且趨勢也相當平滑、順暢。月均價線走勢也相當漂亮,拉得又急又強,打破本來風平浪靜的股價走勢。近6個月股價漲幅93.4%,以強勢型來說不高,近1季年化本益比17.1倍,還可以。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近1季獲利指標下滑,並且獲利指標年增率還是下滑趨勢,不過根據2021.1Q的自結,沒意外的話獲利指標會往上拉起,營益率年增率應該也會大幅提升。

 

三﹒現金流量

6.png

7.png

一般來說強勢型的現金流量都不會太好,本期選股也普遍是這樣的狀況,不過晉倫倒是意外的優秀,近8季自由現金流量比重122.5%,近5季平均配息率85.9%,都是很高的數值。

 

四﹒相關報導

@ 晉倫Q1獲利有望季增,全年營收看雙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21-03-29 10:43:5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因上游原料尼龍、PC等缺貨潮持續,且電子連接器、傳統汽車內塑膠件等需求持續強勁,電子塑膠粒供應商晉倫(6151)表示,目前供需市況吃緊下,客戶拉貨動能維持強勁,還沒看到鬆動的跡象。法人推估,晉倫第一季營收、獲利皆有望優於去年第四季水準,且今年全年營收看較去年雙位數成長。

 

晉倫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且合併淨利1777萬元、月增幅逾2成,2月雖因過年長假使營收、獲利月減,但法人認為,3月營收有望重回高檔,且第一季營收、獲利皆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營收5.04億元、EPS 0.63元)水準。

 

晉倫強調,目前供需市況持續吃緊,由於原料掌握不易,公司只敢皆下個月的單,避免無法如期出貨,但主要客戶拉貨動能確實仍維持強勁;不過,原料強漲,對公司成本壓力較大,雖然可與客戶商議轉嫁,但後續毛利率表現仍需密切觀察。

 

晉倫去年合併獲利1.17億元,EPS 2.11元,公司擬配發1.8元現金股利,隱含現金殖利率4~5%;法人推估,晉倫今年營收有望雙位數年增,可望重返18~19億元的高檔水準,毛利率維持相當水準下,今年獲利表現還可望優於去年。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