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1/06/11

股本:3.16(億)

主要業務:A產品61.51%、B產品37.24%、C產品1.25% (2020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九齊為2021/05選股穩定型第1名,不過在2021/01選股時就有以強勢型入選並且買進,當時持有了一個月因為營收月增率小於-10%加上比較原則賣出,後來股價一路上漲到現在已經漲了120.7%,走勢相當強。回頭看把九齊分類在強勢型是錯誤的,因為九齊的強項在於營收年增率而不是月增率,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高達144.3%,並且成長趨勢相當穩健,這也是為什麼在近6個月股價漲幅已經178.7%的情況下我還願意賭它。目前本益比為22.9倍,不高。

 

二﹒獲利能力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數值不高而年增率相當高,不過因為剛好吃到低基期有點失真,並且季增率也是處於下滑狀態,讓人有獲利指標停滯的疑慮,不過依照2021/04的自結數,沒意外2021.2Q獲利指標應該可以再度提升。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52.1%,不高,但神奇的是近5年平均配息率可以高達84%,加上金融負債比率為0%,體質應是相當健全。

 

四﹒相關報導

@ 九齊Q2拚賺4元,Q3漲價態勢底定

MoneyDJ新聞 2021-06-18 09:49:5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九齊(6494) 4、5月營收接連創高,法人預期,6月也將維持高檔態勢,整季營收將寫高,且毛利率受惠產品漲價,改善產品組合、優化成本結構等,明顯優於上季,每股盈餘挑戰4元水準。展望第3季,成本再墊高的態勢明確,九齊也將再調漲產品售價,以反映成本給客戶,市場預期,對於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仍有正面挹注,營運有機會維持高檔。

 

九齊首季營收3.9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季減0.2%、年增112.66%,毛利率則來到41.62%,優於上季40.54%,每股盈餘1.88元,創下歷史高。

 

第2季來看,4、5月營收接連創高,主要受惠於客戶需求暢旺、價格調漲所致,而自結4月合併獲利3900萬元,每股稅後1.23元,法人預期,6月受到語音產品旺季漸過,MCU產品需求仍強勁,因此營收將維持高檔或小幅降,依照出貨時間而定,但整體營收仍將創高,毛利率也因產品組合、成本優化等因素而明顯優於上季,每股盈餘估拚4元。

 

另外,由於近期超豐(2441)染疫事件影響部分廠商6月的出貨狀況,但九齊由於並未投片於超豐,因此相對其他MCU同業較無影響、更具出貨優勢。

 

展望第3季,由於供應鏈持續吃緊,使得代工產能量相較上季有壓,微幅緊縮,但成本再墊高的態勢明確之下,九齊將再調漲產品售價、反映成本給客戶,客戶需求仍持續強勁,庫存水位仍低迷,因此仍多可接受產品漲價的態勢。

 

因此,法人預期,儘管第3季出貨量有壓力,但價格端仍具支撐,對於毛利率與獲利表現可期待,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

 

由於MCU產品多投片8吋代工廠,較難透過轉製程等方式因應吃緊,加上需求面又受到應用面的擴大,供應鏈也大多認為,供需吃緊態勢恐怕再延長,將延續到明年第2季,比起上月認為到明年首季,情勢更趨嚴峻。

 

今年而言,九齊受惠於供應鏈吃緊,使得價格逐步漸高,使得產品組合轉佳,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來到歷史新高表現。

 

九齊去年受惠於疫情帶旺防疫相關產品需求強勁,使得營收來到11.6億元,年增11.07%,毛利率40.63%,較前年37.05%走揚,每股盈餘3.94元,營收與獲利同步創下歷史高。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