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進時間:2022/10/12

股本:30.14(億)

業務:自行車81.96%、半成品, 零件及其他18.04%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愛地雅為本期強勢型第2名,和第1名啟碁順遂的營收成長趨勢不同,愛地雅的營收成長趨勢顯得較有攻擊性,但變數也較多。近6個月股價漲幅57.8%,月均價線跟著近2個月營收一起拉起,在如此熊市背景下更顯難得。近1季年化本益比12.1倍,不高。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在2022.2Q營收還沒成長的情況下,獲利指標已經先行大幅拉起,這是個好跡象,代表公司的產品叫好又叫座。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累積稅後淨利為負數,近5年也都沒發放現金股利,很有轉機股的樣子。

 

四﹒相關報導

@ 愛地雅 年營收挑戰60億

2022-10-16 23:03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受惠於新台幣對美元持續走貶,以外銷為主的台灣第三大自行車組車廠愛地雅(8933),8、9月營收已連續兩個月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由於第4季是單車傳統出貨旺季,同時看好疫後戶外活動商機以及新客戶訂單效益下,法人預估,愛地雅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突破60億元大關。

 

新冠疫情趨緩,各國相繼解封,也帶動戶外休閒運動市場回溫,以自行車代工組裝為主的愛地雅,在腳踏車、登山車、折疊車等訂單帶動下,且美元收款匯率助攻下,8月合併營收達5.8億元,創下新高後,9月營收再度向上突破,首度突破6億元關卡,達到6.55億元,年增37.31%;前三季營收達41.25億元,年增28%。

 

法人指出,受惠於近期美元升值、台幣走貶,加上第4季是自行車傳統出貨旺季,同時愛地雅新增歐洲、北美兩家新客戶,新訂單也將於第4季開始出貨,因此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增長,有機會成為最強單季,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突破60億元大關。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