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90/09/10

初次上市(櫃)日期:100/01/11

主要業務:自有品牌軟硬體84.66%、其他15.34% (2014年)

 

A﹒相關報導:

研勤毛利率 全年衝三成
2015-08-01 00:00: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GPS與行車記錄器廠研勤(3632)受惠中國大陸行車紀錄器熱銷,今年第2季營收、獲利大增,毛利率連兩季站上三成,研勤表示,大陸需求下半年有望成長,加上產品供應商等管控見效,今年毛利率將有望持穩在三成以上

研勤昨(31)日股價收在24.9元,下跌0.1元。研勤第2季營收約為6.7億元,年增2.2倍,季增約1.3倍;第2季稅後純益1,661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季增約1.6倍,每股純益為0.29元,是近期獲利高點。

研勤表示,第2季營收大幅成長,主因是行車紀錄器在大陸市場熱賣帶動,歷史經驗顯示,大陸市場下半年進入需求高峰,出貨量有機會進一步成長。

研勤去年首度陷入虧損,主因是毛利率因競爭加劇而下滑,以及財務計算模式調整

研勤表示,已與供應商緊密合作,第2季毛利率為31.1%,毛利率重返三成以上,下半年有望持穩。

研勤今年將更緊密與供應商合作,除確保產品供應來源穩定外,也將與供應商一同強化產品競爭力,提升毛利率,深化品牌價值,擴大目前主要市場占有率。

研勤子公司研鼎崧圖今年已登錄興櫃,目前已規劃上市櫃事宜,最快今年底有望上櫃,目前兩家公司在產品分配上,研勤以導航硬體產品、行車記錄器為主,研鼎崧圖規劃則以導航軟體、雲端服務、智慧穿戴配件為主,除台灣外,也要主攻美國、大陸市場。


研勤 首創無線太陽能胎壓偵測器
2015年09月24日 04:10 黃志偉

消費者行車安全意識提升,車用安全配備市場潛力十足,尤其爆胎為車禍釀災主因,使得TPMS(胎壓偵測器)成為國內外推動的車用標配產品。為搶食TPMS大餅,國內車用電子大廠PAPAGO! 研勤科技(3632)將於9月30日發表兩款最新型的TireSafe系列胎壓偵測器,其中一款更結合無線與太陽能供電設計,引領胎壓偵測器市場。

此次PAPAGO!所推出的兩款新品,其中一款為TireSafe S60I 無線太陽能胎壓偵測器,主打太陽能供電設計,接收器端具備太陽能充電面板、搭載高亮度彩色螢幕,即時傳送胎壓胎溫等資訊,在充飽電的狀態下可連續使用長達20天,且無需連接任何供電線路,環保又節能

另一款為胎外式的TireSafe S20E 獨立型胎壓偵測器,訴求為目前業界體積最小最輕的偵測器,有別於市售其他款胎外型的偵測器,體積縮小1/3、重量減少1/2,從12公克降為5.6公克,安裝後不僅無需再做動平衡,更能有效減少輪胎氣嘴零件因高速行駛帶來的甩動負擔,提供慣用胎外式偵測器的族群更安全的選擇。(工商時報)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這家是從月選股"營收衝刺"中選出來的,所以三張圖都很明顯看出營收的暴衝,確定這點之後再看股價走勢和營收趨勢的對照。以長期月線來看,研勤股價屬於波動較大的L打底線型,如果把營收比喻成主人、股價比喻成狗,目前的狀況是主人已經往前走,狗卻還路邊玩耍沒跟上去。


C﹒獲利能力:

4.png

過去幾年研勤的產品受到市場競爭,毛利率一路下滑,到103年跌落谷底產生虧損,直到近2季本業才又轉盈。


D﹒現金流量:

5.png

從97年毛利率一路下滑中,現金流量和淨利的差距也越來越大,推測是因為產品競爭力下滑,導致應收帳款的回收困難和存貨的屯積。


E﹒籌碼狀況:

6.png

7.png

大股東持股相當低,雖然400張以上近一個月增加,但還不足夠讓籌碼加分。董監持股為13.4%。


-----

心得:

雖然這家基本面不甚優良,但是有轉機的機會,如果104.3Q三個獲利指標都能拉起,那很可能就勝券在握。最好的情況是104.3Q獲利指標往上攀,次之的情況是獲利指標持平,最差的情況是獲利指標往下掉到虧錢。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像在玩一手並不好的牌,但玩著玩著不小心聽牌了,接下來那張就是關鍵的決定.....


決定我怎麼笑著結束這場賭局.....


是微笑還是苦笑。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