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6/11/21

初次上市(櫃)日期:93/07/15

主要業務:TFT45.65%、CIS產品27.86%、Memory產品17.60%、智慧卡產品2.64%、LED 產品2.48%、DW產品1.73%、G-SENSOR0.55%、CPU 產品0.52%、其他營業收入0.43%、STM0.26%、FOUNDRY0.24%、其他0.03% (2014年)


A﹒相關報導:

擎亞營收新高 Q3賺贏上半年
2015年10月12日 04:10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韓國IDM大廠三星於大中華區的通路商擎亞(8096)受惠於三星改變銷售策略,今年9月份及第3季的合併營收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相較於去年同期皆成長逾2倍。法人預估,擎亞第3季的好成績將推升單季的獲利賺贏上半年。

擎亞今年9月份營收達51.64億元,月成長率約19.25%,年成長率226.61%,第3季合併營收為137.34億元,季成長率達61.20%,年成長率264.25%,累計前9個月合併營收達280.64億元,年成長率181.85%。

法人預估,依擎亞的業績成長率、以及新台幣兌美元走貶趨勢計算,擎亞第3季獲利也將呈現倍增走勢,單季每股盈餘不但有機會超過上半年的0.12元的成績,甚至上看0.3元。擎亞強調,尚未提供財測,不便評論市場預估值。

擎亞代理三星的四大零件產品包括有,記憶體類、手機應用處理器(AP)、AMOLED面板、CMOS影像感測器(CIS)。今年第3季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AMOLED面板、CMOS影像感測器等兩項產品獲大陸手機品牌廠、模組廠及台系光學模組廠青睞,加上手機廠進入出貨旺季,因此推升擎亞業績在第3季交出逾2倍的年成長佳績

三星的AMOLED面板產量自去年起逐季增加,但自有品牌的手機卻銷售不如預期,因此三星自去年下半年改變銷售策略,於今年擴大釋出AMOLED面板的銷售量。由於擎亞已掌握大陸OPPO、金立兩大手機品牌廠,並在今年新增宇龍、天瓏兩家客戶,隨著陸系客戶導入AMOLED設計量的新機增加,擎亞的業績也逐步增溫,並在第3季新機備貨旺季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索尼的CIS已成了蘋果全系列手機的重要零件,包括甫上市即熱賣的iPhone 6s,在非蘋陣營擔心缺料的預期心理下,多轉向以三星的CIS作為新機設計的零件,擎亞也因此受惠。由於業內預期三星的CIS出貨量在下半年將較上半年大增,推估擎亞在下半年來自CIS的銷售成長可期。(工商時報)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三張圖都顯示出擎亞的營收爆發力,不只力道強勁(營收年增率絕對數字)、加速度也很驚人(累積營收年增率趨勢)。股價走勢則稍微慢了營收一步,目前剛突破前高,有準備追上營收的跡象。擎亞雖然沒有在月選股名單上,但很明顯屬於"營收衝刺"類型的公司,而這也讓我重新思考"營收衝刺"選股條件的調整。


C﹒獲利能力: 

4.jpg

有一好就沒二好,獲利指標有點不堪入目,不只絕對數字相當低、營益率接近於0%,毛利率還呈現下滑趨勢。


D﹒現金流量: 

5.jpg

擎亞為代理通路商,現金主要花在進貨上,存貨佔資產總額高達四成多。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大股東持股不高也不低,維持在一個區間,外資則是近幾天大幅度的買超,造成前幾天股價連續大漲。董監持股21.3%,還不錯,整體來說擎亞的籌碼往好的方向走。


-----


心得:

又是一家樂透股,本來已經沒籌碼了,但又很想試試手氣,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把手上目前較為弱勢的2488,分兵一半轉到這家。而這也是基於其他標的把戰局穩定住了,讓我有餘力連下兩家樂透股,就算輸也還有底氣撐住。不過如此一來持股數量來到了八家將,和原則上的五虎將已經脫軌不少,這時候反而會希望接下來的營收能有一兩家表現不好,讓我能說服自己脫手,還真是矛盾的心情,哈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