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86/11/10
初次上市(櫃)日期:95/02/22
主要業務:頻率元件94.57%、其他5.43% (2014年)

A﹒相關報導:

《通信網路》11月營收登峰,台嘉碩衝漲停
2015年12月09日 10:5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受惠於中國手機市場回溫,石英元件廠-台嘉碩(3221)11月合併營收達1.77億元,較10月成長12.02%,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在買盤力挺下,台嘉碩今天盤中股價逆勢大漲,強攻漲停板。

台嘉碩以生產表面聲波元件(SAW)及石英元件(Xtal)為主,是國內唯一擁有SAW全製程的廠商,產品應用包括手機及車用等,受惠於大陸手機市場需求增溫,台嘉碩11月合併營收達1.77億元,較10月成長12.02%,和去年同月相較則成長18.77%,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15.6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31%

台嘉碩第3季合併營收為4.44億元,營業毛利為8474萬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9.05%,稅前盈餘為5790萬元,稅後盈餘為4975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58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2.27億元,營業毛利為2.32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8.94%,稅前盈餘為8054萬元,稅後盈餘為6816萬元,每股盈餘為0.8元。

 

B﹒營收趨勢:

1.jpg2.jpg3.jpg

台嘉碩是最新月選股中的"營收轉機"標的,優點是營收成長趨勢還很新鮮,缺點也和上一個標的金山電一樣怕成長夭折。月均價和營收成長同步,處於多頭走勢。

 

C﹒獲利能力: 

4.jpg

獲利指標104.2Q比103.2Q 衰退,但104.3Q有拉起,也比103.3Q成長,搭配營收的成長是好現象。

 

D﹒現金流量:

5.jpg

近8季的營運現金流量和自由現金流量皆相當優異。營運現金流量和稅後淨利主要的差異來自於折舊項目,對比台嘉碩103年的" 機器及儀器設備成本"和累積折舊,折舊已經折掉了" 機器及儀器設備成本"的85%,而之後也沒有大幅的購買設備,所以可以預期之後EPS部分會因為折舊減少而有所增加,不過這對我以月分週期來順勢操作的影響並不大就是了。

 

E﹒籌碼狀況:

6.jpg7.jpg

大股東比重不高且有下滑趨勢,籌碼偏向鬆動。董監持股11%。

 

F技術面:

週線

8.png 

MACD線多頭趨勢、柱狀圖多頭趨勢,RSI力道增強。

 

日線

9.png 

MACD線多頭趨勢、柱狀圖多頭回檔後上攻,RSI微幅增強。

 

-----

心得:

過去一陣子我在用籌碼當作最後選股依據,試了幾次覺得這個方法好像不太適合目前的我,追蹤頻率和我的系統不太相配,且出場沒有一個明顯訊號,所以現在改用《賣出的藝術》中MACD的使用方法-以週線為主軸、日線為進出判斷。這次的標的最後有幾家在選,都是有成長且為多頭走勢,其中台嘉碩的籌碼是最弱的,不過技術面是讓我最安心的,所以最後挑選它。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