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業務:系統產品70.00%、其他22.13%、單板電腦7.87% (2015年)

股本:14.07(億)

 

A﹒相關報導:

強攻自動化、網安 新漢上月營收攀高峰

2016年09月08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姿瑩/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新漢(8234),受惠工業4.0自動化及網安訂單轉強,公布8月營收5.71億元,月增16.97%、年增38.66%,創歷史新高;另龍頭研華(2395)8月營收35.8億元,月增8.93%、年增15.64%,創今年第三高。

 

新漢表示,今年6月起來自中國工業4.0自動化相關訂單,開始有顯著成長,成長幅度由前5月的10%出頭,至今年8月成長超過20%;另網路安全暨流量管理事業,也於下半年步入出貨旺季,將在第4季步入成長高峰。

 

新漢前8月營收37.38億元,年成長6.55%,累積營收自6月翻正後,成長幅度有放大走勢,7、8月兩個月營收合計10.59億元,較同期年成長高達26.67%,亦有利單季獲利較上季及同期增加表現。

 

針對8月營收表現,研華指出,網路暨通訊設計製造服務事業群(NCG)與工業自動化事業群(IAG)成長最佳。累計前8月營收276.54億元,年增10.28%,符合公司今年雙位數成長預期。

 

另外,威強電(3022),釋出下半年重奪標案成長展望,8月營收5.73億元,月增10.58%、年增2.71%,法人預期,公司9月營收是第3季單月最高,整體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明顯復甦。

 

新漢智動化營收 有望創高

2016-09-14 04:09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新漢(8234)布局工業4.0市場多年,新漢IoT智動化事業群總經理林弘洲表示,今年公司在智能化、工業4.0領域陸續收割,吸引中國大陸市場、日本連鎖商店、馬來西亞等訂單,推升今年IoT智動化事業營收可望創新高。

 

新漢8月底宣布與深圳嘉熠精密聯手拿下電動車電池生產商沃特瑪訂單,將提供沃特瑪24小時無人工廠的工業4.0解決方案,林弘洲表示,去年開始與嘉熠精密合作,今年已成長到大型的專案合作。

 

此外,新漢也計劃攜手中國固高科技,於重慶設立合資公司,第一階段將投入人民幣千萬元成立辦公室,進行兩方研發、技術甚至於產品的融合,未來一年將成立自動化生產工廠。

 

固高科技集團(香港)副總經理周玲表示,雙方合作會選擇落腳重慶,主因是當地政府大力扶植相關產業,再來是重慶當地有許多優秀的科技人才。她進一步表示,重慶是通往歐洲市場的重要通路之一,此合作案在中國大陸政策「中國製造2025」的規範下,成為在地化政策扶植的受惠者。

 

據了解,新漢與固高的合資公司,新漢持股將超過六成、固高持股近四成。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雖然新漢是"營收衝刺"選出來的股票,不過營收趨勢算是穩定,成長稍微新鮮一點,沒有很明顯的趨勢。股價走勢打底得很漂亮,近期開始上攻。本益比約19,近1個月營收年增率38.7%,只要後續成長都有30%~40%以上表現,目前股價就不算貴。

 

C﹒獲利能力:

4.jpg

近1季營益率YoY些微衰退,是沒有入選"盈餘成長"名單的原因,不過整體看來近8季獲利指標還算有規律。

 

D﹒現金流量:

5.jpg

自由現金流量近8年累積為負數,現金周轉捉襟見軸,不過只要公司盈餘有成長,這點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大股東持股維持在一個區間,比重也高,籌碼相當扎實;董監持股4.7%,低了點。

 

F﹒技術面:

週線

8.jpg

週線的MACD相當漂亮,維持穩定扎實的多頭趨勢。

 

日線

9.jpg

9//7公司公布營收,9/8股價立即帶量突破,不過因為很快就漲停鎖死無法下單,所以9/9是最好的買點。這次我手腳就很快了,9/9把能下的籌碼一口氣下完,雖然比重還不到預期標準,但已經是竭盡所能的快、狠、準,之後籌碼騰出來再來加碼。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單論基本面新漢其實並沒有這麼優秀,不會是本期月選股的最佳,但不論月線還是日線股價走勢實在太漂亮,月線打底把籌碼了洗了一年,日線出現底部第一根漲停板帶量突破,所以讓我毫不猶豫在這個月眾多好標的中優先切入了新漢。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