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時間:2023/03/13

股本:11.80(億)

業務:網路通訊設備(NC)91.11%、AC7.09%、其他, 原材料及其他商品買賣1.79% (2021年) 

 

一﹒營收趨勢

1.png

2.png

3.png

立端為本期穩定型第2名,營收穩定性差了一點,營收成長力道不到很強但有加速跡象,近1個月累積營收年增率有39.8%。近1個月營收月減13.5%,是比較大的缺點,但整體營收成長趨勢目前還是有維持住。近6個月股價漲幅60.9%,近3個月股價最大漲幅39.6%,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本益比為14.8,偏低。

 

二﹒獲利指標

4.png

5.png

6.png

獲利指標數值呈現很漂亮的上升趨勢,期待2022.4Q能繼續上升。

 

三﹒現金流量

7.png

8.png

近8年自由現金流量比重為80.8%,近5年平均配息率為61.7%,還可以。

 

四﹒相關報導

@ 立端去年營運登峰,Q1淡季有撐

MoneyDJ新聞 2023-02-08 10:40:1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立端(6245)去年隨缺料趨緩、出貨動能轉強,第四季、全年合併營收同步創高,法人看好其獲利可望大幅超越歷年、再創新高,EPS上看8元。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立端網路安全、5G邊緣運算相關產品需求仍強,營運可望保持良好成長,其中,第一季營收受工作天數少、淡季影響,可能較上季轉弱,不過仍優於去年同期。

 

立端受惠網路安全、網路通訊及邊緣運算設備、工業物聯網接單均有成長,在手訂單飽滿,而隨缺料緩解,出貨轉強,加上去年第四季開始出貨自駕車電腦,單季合併營收來到31.36億元,季增23.39%、年增36.38%,並創單季新高,也推升全年營收來到98.19億元,年增27.84%,同樣改寫歷年新高紀錄。

 

法人指出,在缺料改善、生產效率提升,且產品組合轉佳、美元升值等挹注下,立端去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已達6.81億元,年增1.18倍,EPS 5.79元,隨第四季營收再創高,立端去年獲利可望大幅超越歷史高峰2020年的5.96億元,全年EPS預期有8~9元水準。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第一季受工作天數少且為傳統淡季影響,營收、獲利表現可能較去年第四季轉弱,不過仍明顯優於去年同期;後續則看好美國客戶對網安、5G邊緣運算設備等需求持續強勁,歐洲也有充電樁訂單挹注,中國解封後新基礎建設相關需求也可望逐步回溫。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雖大環境不確定性高,不過立端BB Ratio仍在1以上,在手訂單飽滿,隨缺料情況持續改善,還有自駕車電腦可望再導入新客戶等,預期立端營運可望保持良好成長動能、續寫新猷。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