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時間:60/04/01
初次上市(櫃)日期:71/12/20
主要業務:健康食品-顆粒29.00%、健康食品-PKL液劑28.78%、健康食品-膠囊19.38%、健康食品-粉劑16.76%、其他3.58%、飲料-一般液劑1.30%、一般液劑1.19% (2014年)

股本:13.03(億)

 

A﹒相關報導:

大江葡萄王 營運旺

2016-05-16 00:17:0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新政府即將上台,由於準總統蔡英文力推生技政策,相關生技股具政策紅利加持,除新藥指標智擎(4162),醫美原料廠大江(8436)及健康食品類的葡萄王(1707),有望在政策及基本面雙向激勵下,後續股價持續走強。

 

智擎為少數具有實際獲利的新藥股,旗下治療胰臟癌新藥ONIVYDE近期獲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接受申請新藥上市送件,並將開始進行新藥上市審查流程,智擎可望獲得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億元)的階段里程碑授權金。

 

展望後續營運,ONIVYDE在年初向歐洲及申請藥證,目前歐洲許可仍在審查中,預期在今年年底前可獲准於歐洲上市,屆時可在貢獻里程金收入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純益約7元。

 

主攻機能飲料、粉劑及面膜業務的大江首季首季營收6.4億元,連續九季成長並續創歷史新高,年增52.54%;稅後純益8413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48倍,每股純益1.26元,創上櫃以來單季次高紀錄,且4月營收也創新高,今年在上海廠面膜產能擴充下,面膜出貨將較去年的2,500萬片成長,營運相當樂觀。法人指出,大江5月營收可望持續創高,今年營收將年增四成。

 

葡萄王首季營收20.09億元,年增21.6%,創歷史次高紀錄,成長優於預期,得力旗下葡眾及上海葡萄王營運強勁。以傳銷為業的葡眾創業動能轉強,上海葡萄王受惠大陸官方廣發直銷執照,帶動當地廠商的產品銷量也跳升。促使葡萄王整體營收年增長有妄達15%水準,獲利也不排除有挑戰一個資本額實力。

 

B﹒營收趨勢:

1.jpg

2.jpg

3.jpg

這一期"盈餘成長"中挑的兩家營收都很穩定,上一個看到的熱映趨勢相當平滑,現在看到的葡萄王也不惶多讓。以葡萄王目前的本益比25、累積營收年增率24%的情況下,股價完全沒有吃便宜的空間,只能賭它後續有加速成長,一般來說我很少會這樣賭,上一個皇田就賭失敗了,結果賭性太強從皇田轉過來的籌碼不小心又賭了一次。

 

C﹒獲利能力:

4.jpg

除了營收很穩定,獲利指標更是穩定到完美,近8季營益率最小/最大比率高達84%。好奇選股了一下,台股中"近8季營益率最小/最大"大於80%的股票,僅僅只有38家,所以基本上觀察葡萄王只要看營收成長有沒有趨緩即可。

 

D﹒現金流量:

5.jpg

葡萄王的現金流量一向沒什麼問題,不過104年的自由現金流量意外的大幅流出,原因在於104.2Q購置了新的廠房,往好的方向看這會增加葡萄王的生產力,帶動營收的突破。

 

E﹒籌碼狀況:

6.jpg

7.jpg

6月大股東些微滑落,董監持股為16.6%。外資持股相當多,高達20.9%。

 

F技術面:

週線

8.jpg

MACD線、MACD柱狀圖些微多頭,但不明顯。

 

日線

9.jpg

日線還在股票箱中,210左右的壓力線會是個關鍵,如果能突破應該就大有可為。

 

(技術指標圖片來源:http://www.jihsun.com.tw/jssfhcweb)

 

-----

 

心得:

再一次的,我又忘記分批等待回跌支撐線或突破壓力線的時候買了,不小心籌碼一次下光光,希望這次運氣好一點了,哈哈~

 

 

(以上分析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也不保證資料完全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od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